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成立运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7-27 15:45:55
[摘要]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西安高新区立足实际,专门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并于近期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西安高新区“放管服”改革和效能革命工作向纵深发展。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陕西自贸区建设,持续推进“行政效能革命”,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西安高新区立足实际,专门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并于近期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西安高新区“放管服”改革和效能革命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的全面推行,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市改革任务,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推行集中审批服务,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应势而生,为西安高新区统筹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从体制机制上提供了保证,使各项服务职能运行更加高效顺畅,有力助推行政效能革命的深入开展。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将以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抓手,围绕审批事项精简、审批职权调整、审批流程优化等改革维度,全面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各项行政审批权限的集中行使,上级职能部门各项行政审批事权下放的承接,以及行政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和管理等工作。

  作为“大西安建设”的排头兵,西安高新区既是改革的先行区,又是创新发展的引领区,承担着自创区、自贸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三个“国字号”改革任务。目前,西安高新区紧紧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宏伟目标,全面实施“5882”战略,推进“三次创业”。面对一系列艰巨的改革发展重任,对于行政效能的提升,服务品质的优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运行,必将助推西安高新区的综合改革,为西安高新区的创新改革、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上一篇:四个5看高新区发展“加速度”如何形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