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礼泉下冰雹持续近半小时 上千亩苹果面临绝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8 08:03: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刘军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5日下午,礼泉部分乡镇下起来冰雹,冰雹持续近半个小时,村民种植的苹果、桃子等经济作物受灾严重。

7月25日,咸阳高温持续,很多市民期盼下一场雨,下午6时许,礼泉县骏马镇芦范村突然狂风大作,随即下起大雨,但同时还下起来冰雹,这场冰雹,对村民来说,可谓是祸从天降。

“冰雹直径有1~2厘米,下得特别急,打在人身上很疼。”芦范村村民高女士说,下雨是凉快了,但这么大的冰雹让村民心里害怕起来,这地里的果子怕是要完了。

村民们都知道,种植果树,最怕的就是冰雹。这场冰雹持续下了近半个小时,下午6时40分,高女士连忙跑到自家果园里,看到地上到处是落果,没被打落的果子也是伤痕累累。“种果树不容易,疏花、疏果、打药、施肥浇地等好几个工序,现在已经完成90%了,再有一个月就成熟了,没想到会来一场冰雹。”高女士说。

相关热词搜索: 冰雹 绝收 苹果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