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王”醉驾 “小王”顶包 交警:谁也跑不了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7-28 08:52:48
[摘要]7月27日,昆明交警通报了一起醉驾后找人顶包的案件:“大王”、“小王”两王姓男子酒后,在驾乘车回家途中遇上交警。为逃避“醉驾”处罚,两人在交警面前表演一出“顶包”闹剧,结果两人一同被查,等待受罚。

7月27日,昆明交警通报了一起醉驾后找人顶包的案件:“大王”、“小王”两王姓男子酒后,在驾乘车回家途中遇上交警。为逃避“醉驾”处罚,两人在交警面前表演一出“顶包”闹剧,结果两人一同被查,等待受罚。

7月24日19时许,“大王”邀约好友到前卫西路一餐馆聚餐,席间与友人喝酒聊天,直至21时30分散席,“大王”驾驶云A31XXX牌号的东风标致小轿车,载着一道喝酒的“小王”准备返回家中。不料行车途中,在沿二环南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至云安会都路段,准备向右变道下匝道口时,与一辆斯柯达小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就事故责任及赔偿问题争执不下,于是报了警。

“大王”担心被民警发现其酒驾,便动起了歪脑筋,说服没有驾驶证的“小王”替自己扛下这事儿。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的民警出警赶到现场勘查,“小王”支支吾吾,但最终还是如实说出了“顶包”的原委。

经民警对两名王姓男子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大王”为222mg/100ml,“小王”为32mg/100ml(体内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驾”)。

由于“大王”涉嫌醉驾,当晚,民警以其涉嫌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调查。而“小王”因提供虚假证言,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 冯蔚 通讯员 董婕 郭峰 云南信息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醉驾 处罚

上一篇:“双星拱月”29日上演 西南天空将现“画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