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把吟诵带入语文课堂 西安市吟诵学会成立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7-28 21:21:04
[摘要]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司文)7月28日,西安市吟诵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举办。据悉,目前学会的工作是抢救与传承...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司文)7月28日,西安市吟诵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举办。据悉,目前学会的工作是抢救与传承陕西传统吟诵,推广与普及普通话吟诵。最终目标是使吟诵回归教育体系、进入课堂、传遍三秦大地。

西安市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120名吟诵骨干会员代表与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西安市吟诵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魏俊梅当选为会长。大会共计收到各地诗词、书画、楹联,吟诵祝福作品近百个。

吟诵是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之一,通过私塾和官学教育系统口传心授,流传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据悉,学会首任会长魏俊梅是陕西第一个做吟诵采录与推广的吟诵志愿者。迄今为止,自费采录拜访老先生60多位,在全省公益宣讲吟诵300多场。在她的传授下,有上千名老师学会了吟诵,把吟诵带入了语文课堂。以她为原型的中国首部讲述吟诵传承人的微电影《大音希声》,目前正在古城西安拍摄中。本次成立大会现场,曲江影视剧组还来大会现场进行了全程取景和拍摄。

据魏俊梅介绍,目前学会的工作是抢救与传承陕西传统吟诵,推广与普及普通话吟诵。今年5月28日,在西安市教科所的指导下,“中华吟诵进课堂”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学会的最终目标是使吟诵回归教育体系、进入课堂、传遍三秦大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吟诵 学会 大会 西安 魏俊梅

上一篇:陕西一老赖坐拥豪宅开豪车 欠200多万拖3年不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