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59岁大妈送儿子去戒毒 带孙子跑摩的养家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7-30 21:20:07
[摘要]在将儿子送到强制戒毒所后,59岁的王阿姨开始了独自照顾小孙子。她买来一辆二手三轮车,开始了带孙子跑摩的的日子。

在将儿子送到强制戒毒所后,59岁的王阿姨开始了独自照顾小孙子。她买来一辆二手三轮车,开始了带孙子跑摩的的日子。

把儿子送去戒毒

西安曲江海洋馆门口,王阿姨的三轮车,停在路边树荫下,等待着客人。

大雨初歇,持续了多日的高温退去,难得有凉风吹来。

三轮车跟前,2岁7个月大的小孙子蛋蛋,一个人蹲着,埋着头捏手里的矿泉水瓶玩。

对祖孙俩来说,这是最普通不过的场景。“路上车多,孩子爱闹腾,操心得很。”王阿姨说,一次,小孙子跑出去玩,弄丢了。她急坏了,来回找了好几圈,后来在民警的帮助下,才把孩子找了回来。

王阿姨是西安人,早些年,城中村改造,家里分了房子,“儿子长得很帅气,成家也比较早,后来就生了这个小孙子。”

小孙子小名叫蛋蛋。在蛋蛋长到3个月大的时候,儿子离婚了。两个月后,儿媳妇也选择离开。

“离婚后,儿子像变了一个人,脾气越来越暴躁,经常在家里动手打人。”昨天,在接受三秦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王阿姨把蛋蛋叫到跟前,让记者看孩子头上的伤疤,“连孩子都不放过,动不动就打人。”

今年3月,王阿姨报警将儿子送到了派出所。“我一直怀疑他吸毒,但他从不承认。”在派出所,王阿姨主动提出,希望民警进行尿检。

结果不出所料,鉴定之后尿检呈阳性,儿子被确定有“溜冰”史,随即被警方强制戒毒两年。

拉着孙子跑“摩的”养家

一般来说,祖孙俩的一天是这样安排的。

早上,王阿姨骑三轮车将蛋蛋送到托儿所,她外出拉坐。有客人时,她跑一跑,如果没有客人,她就去转悠着捡拾饮料瓶。

“捡4个瓶子,才能卖1毛钱。”王阿姨的一只耳朵有听力障碍,鉴定为听力残疾,每个月除了260元养老补助,其余生活开支,全靠跑摩的、捡饮料瓶来维持。

下午5点,托儿所放学,她把蛋蛋接回来,带在自己身边。三轮车不大,她开车,蛋蛋坐在她怀里。这样,既不耽误营运,孩子也无法四处乱跑。

蛋蛋多动,时常拉上了座却不见了孙子,有时候客人见带着小孩,嫌不安全,也不坐她的车。

昨天下午6点,在路边等了半个小时之后,王阿姨终于接上一单活儿,从海洋馆去大雁塔北广场。而蛋蛋早已熟睡在奶奶的后座上。

考虑到摩的载客营运既不安全,又影响交通秩序,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西安多家公益组织,希望给王阿姨找一个临时工作,既可以照顾小孙子,又可以有收入养家。后续报道,本报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妈 戒毒 摩的 养家

上一篇:无视"禁止下水"提示牌 表兄弟灞河边捞鱼溺亡 下一篇:咸阳上门女婿积怨深 砍死已怀孕八个月的妻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