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失手掐死情妇 抽丝剥茧警方擒凶

社会新闻 河北新闻网 2017-07-31 12:30:20
[摘要]近日,记者从高邑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过高邑警方的努力,“6·26故意杀人案”成功破获。如今身陷囹圄的薛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都是酒害的我,都是酒害的我”。

犯罪嫌疑人薛某辨认抛尸现场

近日,记者从高邑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过高邑警方的努力,“6·26故意杀人案”成功破获。如今身陷囹圄的薛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都是酒害的我,都是酒害的我”。

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刘世娴/文 通讯员 韩立宾/图

女子失踪二十日无音讯

2017年6月26日16时,一个二十左右岁的年轻人来到高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侦查员焦急地大喊,“我妈妈找不到了,她已经二十天没回家了……”他母亲焦某2017年6月6日17时15分左右从高邑县集贸市场的家里骑着一辆黄色雅迪牌电动自行车出门后一直未回家,且手机关机,虽经家人多方寻找,至今无法取得联系。据年轻人马某描述,他母亲离家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他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平时都是母亲照顾,像这样连招呼也不打出门这么长时间的情况以前没有过,他感觉到不对劲,所以过来报案。

鉴于焦某失踪时间较长,不能排除被人拐卖和伤害的可能,侦查员立即将情况进行了上报。高邑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熊学挺要求刑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6.·26”专案组,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马上开展查找工作,尽快查出焦某的下落,给报案群众一个结果。调查取证工作随即展开。

抽丝剥茧 嫌疑人浮出水面

焦某从6月6日失踪到6月26日高邑警方立案,时间已过去整整二十天,案件侦破难度可想而知。专案组民警采用传统方法与现代侦查手段并用,专门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拿出必胜的勇气,全力开展侦破。专案组兵分两路,走访调查组重点围绕焦某的社会关系开展摸排调查,并将焦某最后接触人及出现地点作为排查重点,经侦查,焦某社会关系较为复杂,并初步摸清了与其关系较为密切的人员;视频侦查组重点围绕焦某失踪当天的行动轨迹开展视频侦查。

六月的天气闷热异常,毒辣的日头让人在户外哪怕呆上5分钟都可以浑身湿透。视频侦查员根据焦某亲属提供的线索,顺着焦某的活动轨迹寻找着视频监控点。这不仅仅考验着侦查员的耐力和毅力,更是对他们工作效率的检验,因为晚了可能视频资源就被自动覆盖掉了。同时,走访调查组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也初步锁定了6月6日下午最后与焦某见面的人为薛某,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明确了重点嫌疑人,这让视频侦查员们兴奋不已,连日的疲惫似乎也一扫而光,他们逐一“扫荡”着焦某和薛某可能出现的每条大路、小路上的所有视频监控点,其二人在视频录像中都是一闪而过,但记录在厚厚案卷中的每一帧截屏的图像,都在向人们诉说着侦查员们的辛劳与汗水。眼睛花了,暂停;实在困了,换个侦查员继续,每个侦查员都在用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毅力与时间赛跑,慢慢地其二人在案发当天的整个活动轨迹被详细还原了出来:6月6日17时30分许,焦某、薛某和朋友在顺城大街的一个饭店吃饭,期间喝了一瓶白酒,从饭店吃完饭出来后20时许,其二人与朋友分开后又去了高邑某小区门口附近的烧烤摊吃烧烤,一直到22时许两人离开,两人各自骑一辆电动车沿中兴大街往南到大夫庄村往东到花园村往南,来到一村民家中继续喝酒,直到23时30分许回到薛某家中。至此,薛某的作案嫌疑陡然上升。

醉酒冲动 丧失理智酿苦果

7月4日早晨,经过一夜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在薛某家将其抓获。经初审,犯罪嫌疑人薛某拒不交代违法犯罪事实。在朋友证言、当天活动视频录像等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薛某仍负隅顽抗,坚称焦某将他送到家后二人便分开。焦某失踪后,他也是多方帮助寻找未果。办案民警围绕薛某的狡辩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证据,对其谎言一一击破。眼见假象败露,薛某又称自己时间长记不清了。办案民警不急不燥,围绕其性格、家庭关系展开心理攻势,一项项谎言被揭穿,一件件铁一样的证据摆在眼前,经过18个小时的较量,薛某终于不能自圆其说,如实供述了其酒后冲动为了一些琐事杀害焦某的犯罪事实。

据薛某交代,他与被害人是2016年夏天认识的,后发展成情人,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2017年6月6日晚其与被害人焦某连着喝了三场酒,两人都喝了不少,最后一起回到薛某家中,两人躺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因琐事发生口角,争吵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薛某将被害人焦某的脖子掐住,大概1分多钟后,看到焦某没有了动静,才松开了双手。这时候薛某的酒也醒得差不多了,他感到极度恐惧,考虑再三后,将焦某的尸体扔到自家院子西南角的化粪井里了。

法网恢恢 含恨冤魂终昭雪

为了掩盖真相,薛某将焦某的手机、衣服等随身物品全部烧毁,将灰烬和残留物也扔到了化粪井里,将焦某的电动车扔到了村口的马路边。做贼心虚的薛某担心恶行败露,每天装模作样像往常一样给焦某的手机打电话,每天都要朝装有焦某尸体的化粪井里看上几通。过了几天,焦某尸体发泡浮了上来,薛某就将家里的窗帘和旧衣服扔到化粪井里,并且每天出一锅浆糊倒进去企图掩盖尸体。薛某煞费苦心销匿罪证,殊不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正是由于高邑公安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这桩扑朔迷离的凶杀案才得以真相大白。

7月5日,尸体打捞工作开始。对于办案民警和消防战士而言,现场就是战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焦某的尸体终于被打捞上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高邑县公安局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酒后失手 掐死情妇 警方擒凶

上一篇:“黑心大姨”2.7万元拐卖未满月外甥 获刑2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