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中国园艺产业互联网的领跑者——唐荣股份

高新区 高新区 2017-08-01 13:11:26
[摘要]随着互联网思维的普及,现代园艺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逐渐以持续的运营服务为主,其中包括经营主体的能力提升,以及对产品生产、流通、销售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信息化运营服务。

“互联网+”与供给侧改革叠加,全面引发了产业互联网化热潮,“互联网+园艺”由此应运而生。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普及,现代园艺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逐渐以持续的运营服务为主,其中包括经营主体的能力提升,以及对产品生产、流通、销售全产业链的数字化、信息化运营服务。

  大势之下,结合行业特性,唐荣股份率先走上了互联网+园艺的创新发展道路上,其负责人刘晓阳及其团队立足自身企业发展业务和对互联网的研究,先后成立了子公司——乔治送花(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三农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的就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及思维,更好的服务于园艺行业企业和消费者,助力园艺行业创新发展。

  “互联网+”模式 治愈传统鲜花行业痛点

  互联网现在已越来越多的覆盖到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拥抱互联网的当下,电商是未来所有企业的发展趋势,没有电商的企业已经OUT了!

  所以,唐荣股份得益于公司在园林业务上的稳健发展及行业沉淀,对园艺、花艺的深刻理解,通过对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着力打造一个为鲜切花提供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链服务、航空主干物流+终端配送服务的专业服务商——乔治送花(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成立了。

  乔治送花是集花店新零售平台、供应链平台、花艺服务与线下物流服务于一身的线上运营服务商,专注于互联网鲜花销售服务领域。

  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使产销各环节互联网化,重构生产和消费模式。一方面通过改变生产者的运营管理模式、与外部交互的方式以及服务模式,提高了传统产业的生产、交易、流通、消费的效率和专业程度。另一方面,通过共享IT系统、共享客户资源、共享配送能力的方式降低移动互联商业领域的进入门槛,使众多参与方能够享受到移动互联网的便利及商业价值。未来“乔治送花”将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全国性鲜花电子商务平台。

  借力“互联网+” 玩转传统农业

  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各个行业,像农业这样相对落后的传统产业,唐荣股份又将怎样借助互联网之力实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和变革?

  2017年,唐荣股份成立了全资子公司——陕西三农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现代农产品物联网电子商务、农产品冷藏仓储处理、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及农业观光旅游的集成平台。

  一方面将原有涉农产业的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升级为在线电子交易模式,用F2B的业态打造集涉农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结算等功能于一身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农产品买卖撮合,连接农产品产业链从产地到销地的各个环节。

  另一方面集线下农业公园与线上电子商务平台为一体新型产业模式,通过线下实体农业公园运营,以互联网技术信息为载体、以IP经济模式为依托,为线上B2C平台销售提供买方流量;同时通过线上互联网信息传播,提高农业公园整体品牌的影响力,从而打造陕西本地现代都市农业的企业品牌。

  充分利用仓储式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提高农产品交易效率,减少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农产品滞销、浪费;营造一个公开、透明的交易环境。重视规范农产品市场交易秩序,保障交易公平、公正;改变传统农产品交易模式的同时,分步骤有序建立一套标准化、专业化、高效率适合中国国情的农产品交易模式,同时构建供业链金融,通过金融支持产能的扩张。

  互联网和传统农业的结合,必将出现很多新思路,新玩法,也将有大量非农行业的企业跨界而来。

编辑:杨瑞红

相关热词搜索: 园艺产业 互联网 唐荣股份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五资”招商呈“井喷”发展迎来加速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