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赴日游失踪福建教师为何去阿寒湖 查微信或可知晓

社会新闻 沈阳晚报 2017-08-01 14:24:20
[摘要]福建小学女教师危秋洁7月22日独自在北海道旅游时失踪,该事件引起了中国社会与日本社会极大的关注。危秋洁到底去哪里了?其行踪存在哪些疑点?

福建小学女教师危秋洁7月22日独自在北海道旅游时失踪,该事件引起了中国社会与日本社会极大的关注。危秋洁到底去哪里了?其行踪存在哪些疑点?记者就此采访了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徐静波表示,危秋洁为何撒谎后去了阿寒湖成为最大疑点。她可能搭乘了中国人的车辆前往阿寒湖。

事件:女教师报平安后未回旅馆

危秋洁是福建邵武市的一名小学语文教师,7月18日赴日本北海道旅游,原计划7月25日乘飞机返回上海。但7月22日,她从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再未返回。危秋洁的家人告诉记者,7月22日16时30分左右,危秋洁给父亲发送微信消息,称“安全回旅馆”,但实际上,危秋洁并没有回旅馆。

7月27日,北海道当地电视台播放了旅馆监控视频,画面中的危秋洁入住时拎着一件行李箱,背了一个小包。据《北海道新闻》报道,危秋洁的父亲危华先已于7月28日晚飞抵北海道,在当地警方陪同下到危秋洁曾在札幌中央区住过的旅馆发现了一封她留给家人的道别信。对此,危秋洁的弟弟7月30日表示,那不是道别信只是旅行笔记。

此外,北海道警方调查,发现危秋洁于7月22日19时30分许,临时入住了阿寒湖的一家酒店,并在7月23日7时30分许一个人离开酒店,搭乘了当天8时开航的环湖游船,之后不知去向。

对话:为何撒谎后去了阿寒湖成最大疑点

危秋洁到底去哪里了?其行踪存在哪些疑点?记者就此采访了日本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徐静波表示,危秋洁为何撒谎后去了阿寒湖成为最大疑点。

徐静波告诉记者,这其中存在几大疑点。第一,根据危秋洁自己制定的计划,她7月22日上午是去富良野看熏衣草。从札幌市到富良野,有两种基本的交通手段,一是搭乘快速列车,二是搭乘旅游大巴,当天都可以来回。现在正是富良野看熏衣草的旅游旺季,游客众多,并不偏僻。

7月22日下午4时,危秋洁给家人发微信,称自己正在回旅馆的路上。可是,事实上,这个时候,她正在去阿寒湖的路上。她为什么要向家人撒谎?

第二, 从富良野去阿寒湖,只有两种途径,一是搭乘长途公交车,对当地情况不是很熟的人,一般都不会想到去搭乘这种公交车。还有一种途径,那就是搭乘汽车。从富良野到阿寒湖,如果是直达的话,开车需要1个半到2个小时。如果打出租车的话,至少需要3万多日元(约2000元人民币),富良野几乎是没有出租车。那么,危秋洁是搭乘了谁的车去了阿寒湖?

第三, 危秋洁早在6月1日,就预约了北海道所有入住的酒店,也就是说,她根本就没有去阿寒湖的计划,因为阿寒湖实在太偏,没有私家车没法玩。假如说,危秋洁在7月22日直接放弃游览富良野的计划,决定从札幌市去阿寒湖,理论上是不可能的。

由此看来,危秋洁是临时决定去阿寒湖,而且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隐瞒了自己去阿寒湖的行踪。

猜测:或搭乘中国人的车辆前往

徐静波告诉记者,他与一位经常开车跑富良野与阿寒湖的中国人旅行社社长聊天得知,假如危秋洁真的是到了富良野,那么,她只能是搭乘别人的车去阿寒湖,而且她很信赖这位愿意带她去的司机,因为她没有抵御住这种明知要过夜而且又是去陌生偏僻地方的诱惑,作为一个女孩子,这很需要勇气。

那么,什么样的司机能够获得危秋洁如此信赖,最大的可能是中国人,因为在富良野和阿寒湖之间开商务车或者私家车接送中国人小型旅游团的中国人司机很多。

然而,警方根据对危秋洁入住的阿寒湖温泉酒店监控录像的调查,并询问了酒店前台服务员,发现危秋洁是一个人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第二天上午离开时,也是一个人,并没有其他人相伴。

阿寒湖旅游船的一名船员说,她注意到了危秋洁一个人坐船,因为一般坐旅游船的都是团体游客,或者家人一起,一位年轻漂亮的中国女孩一个人前来坐船旅游,感到特别的稀罕,因此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名开车的司机为何没有与危秋洁一起出现在她入住的酒店?据徐静波分析,有一种可能,这名司机是住在附近别的酒店,他把危秋洁送到酒店后离开,第二天又把她接走。

这样一来的话,危秋洁与这位司机之间一定有联系,假如司机是中国人的话,最便捷的联系方式自然是微信,应该请微信公司方面查一下危秋洁最新添加的朋友和这位朋友之间的微信联系内容,应该可以发现一些线索。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北海道 旅游

上一篇:夜里“刷屏”仨月她进了医院 医生开药方:远离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