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林黑白决"引民间围棋高手竞技 冠军将挑战古力九段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01 17:02:47
[摘要]“少林黑白决”围棋比赛8月1日在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经过网络数万局比赛、层层淘汰,最终决出八强在少林寺禅堂以棋论禅,角逐最后的冠军。据悉,此次“黑白决”冠军将于8月2日在少林寺方丈室向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九段发起挑战。

图为进入“少林黑白决”四强的参赛者正在冷静对决。 韩章云 摄

“少林黑白决”围棋比赛8月1日在禅宗祖庭少林寺举行,经过网络数万局比赛、层层淘汰,最终决出八强在少林寺禅堂以棋论禅,角逐最后的冠军。据悉,此次“黑白决”冠军将于8月2日在少林寺方丈室向世界围棋冠军古力九段发起挑战。

古往今来,围棋与佛教颇有渊源,不少佛教高僧喜爱下围棋,并将其作为修行的一种方式。

8月1日上午,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少林黑白决”围棋比赛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禅堂开赛。中国围棋协会会长王汝南,世界围棋冠军林海峰、古力九段出席开幕式。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开幕式上表示,少林寺举办“黑白决”、将围棋引进拥有数亿信众的佛教,是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传统围棋文化,继承和弘扬传统国粹。

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会长王汝南还为释永信颁发业余五段围棋证书。

图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少林黑白决”围棋比赛开幕式。 韩章云 摄

古力九段则表示,少林寺承载了他太多武侠梦。“在国家少林年队的时候,就喜欢武侠小说,对《天龙八部》中的少林寺扫地僧尊崇无比。这次能来到少林寺,能成为‘黑白决’参赛者一员,希望能在这里留下美丽的棋谱。”

此前,“黑白决”网络大赛于6月15日至7月15日在野狐围棋网进行,期间共有3767位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十余个国家的七到九段的业余高手在网络上激烈角逐,经过数万局对弈,最终三名中国参赛者、五名韩国参赛者进入八强。

而这次“黑白决”围棋比赛,是根据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2002)》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将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评出冠军棋手。

当天,经过上午、下午两场各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对决,最终中国参赛者马天放、孟繁雄会师此次“少林黑白决”决赛。根据比赛规则,他们将在8月2日再进行一场对决,获胜者将在少林寺方丈室向世界冠军古力九段发起挑战。

38岁的韩国传奇棋手韩文德虽然在四进二较量中输给了中国对手,但是对于这两场在少林寺中进行的对弈,他十分享受。“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少林寺,但是从小对少林寺就充满向往。而且中国棋手非常优秀,这两局棋下得非常享受。”

本次“少林黑白决”围棋比赛是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无遮大会是佛教举行的一种广结善缘的大斋会。所谓“无遮”,意为没有遮拦,宽容而无遮,不分贵贱、僧俗一律平等对待。(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少林寺 中国 九段

上一篇:男子网上炫耀自己的"小偷身份" 被拘留2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