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公交取消 交通局:尽快解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8-01 20:32:05
[摘要]不少市民打进热线称从此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再无公交车,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西安市交通局公交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解决此事。

今天是公交热线周的第二天,也是公交705路更名改线的第一天,不少市民打进热线称从此凤城一路至未央路再无公交车,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西安市交通局公交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解决此事。


5条线路全取消 市民等车花了一小时

今天是公交热线周的第二天,原计划接听热线人员为公交巴士公司,但西安市交通局公交科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希望能够解答市民更多问题。

“今天凤城一路的问题可能会比较多。”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谢芮说,之前已经取消了凤城一路东向西四条线路,今天起705更名改线也不再走凤城一路,市民意见会比较大,他希望能够给市民做出解释。

果然不出其所料,有多位市民致电反映此事。市民李先生家住凤城一路皇家园林小区,他说,之前小区门口去未央路的公交车有五趟,取消了四趟只剩下705路,上午7时上班等车,等了一个小时都没等到,最后没办法只好先坐“摩的”往东走到大明宫建材家居城转车。对于取消线路他很不理解,认为相关部门取消线路之前应该充分考虑附近市民的出行需求,凤城一路十几万居民,还有多所学校出行非常不便。

对此,谢芮说,取消的5条线路基本都是民营线路,一方面是因为民营线路经营不善无法继续,另一方面主要也是因为凤城一路太华路至未央路一段通行条件不好,两车道的凤城一路经常有违停容易造成拥堵,而且东西两端都是硬隔离公交无法通行。但现实情况是取消这些线路后凤城一路市民去未央路换乘不便,他们已经考虑到这一情况,一定会尽快研究解决此事。

曲江区域公交少 会逐渐加密线路

不少市民反映曲江新区曲江城市花园、新开门南路、芙蓉西路、曲江池东路、雁南五路等区域公交数量少、出行难的问题。有市民希望多设立一些可以直达钟楼等城市中心区域的公交车,称从曲江区域到钟楼总是得倒几趟车,很不方便。市民李女士家住雁塔南路曲江观山悦小区,她称雁塔南路已经有很多成熟的小区,但经小区门口的公交线路依然比较少,老年人需要步行到金泘沱乘坐631路,她建议将631路车的终点站延伸进北里王东村这一站,方便这个区域市民的出行。

谢芮回复称,新增去往钟楼的公交线路会加大钟楼盘道车流量,加剧主干道的拥堵,反而降低了公交运行效率,所以不会考虑设立前往钟楼等主干道的线路。曲江新区不少路段属于25个热点区域,他们目前已经着手准备曲江新区公交线路的开通设立,但因为部分道路正在施工,当施工完毕,打通断头路后会去综合该区域的规划线路设立公交站点,并逐渐加密曲江线路。而线路延伸是一个综合考虑问题,不仅要考虑市民的实际需求和道路是否具备设立站点的条件,更要考虑建立站点的道路是否有安全隐患。

223路试运行 审批后考虑延长运营时间

来自70中的成同学称自己每次下晚自习后都得倒3趟公交车才能回家,他希望可以直达家门口的223区间末班车时间可以延长20分钟至19:20;家住三桥车辆厂的冯先生经常晚上出去办事,回来就赶不上223区间公交车,他也觉得这趟车发车太晚收车太早,希望能够改进。居住在浐灞惠泽居的路女士反映284路(原705路)公交车的运营时间太短,建议首班车从6:30提前到早上6:00,末班车从19:30延后至22:00停运。

公交巴士公司服务科科长李亮说,需要实际调研附近居民的出行情况后逐步的酌情更改运营时间。

公交巴士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崔玉琦称,223路公交车属于试运行阶段,总路程只有七八公里,车辆6辆,试运行就是为了了解该路段客流及需求,目前已经向上级申请正式公交线路序号,待审批后就会考虑延长车辆运营时间。

高温天没空调 市民感谢司机辛勤付出

今日接听的热线中还不乏令人暖心的电话。市民张女士平时出行都乘坐50路公交车,50路公交车没有空调,前几日西安温度高达40℃,她看到司机师傅汗流浃背,想到自己作为乘客都无法忍耐酷热,更何况司机师傅,所以她建议更换成空调车。市民张先生拨打热线感谢公交司机的辛勤服务,也希望可以更人性化的对待司机师傅,同时建议将上班族乘坐较多的611路、300路公交车后排座位更改成双排座,体谅年轻人,天气炎热,年轻人让座给老人后要一直站着也很辛苦。

公交巴士公司运营生产科科长崔玉琦说,今年会有一批新的空调公交车投入使用,车辆更换按计划进行,希望市民们耐心等待。公交巴士公司接听热线人员对于市民对司机的关注也表示感谢。

>>明日交通局公交科和公交六公司接热线

明日上午,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和公交六公司相关科室负责人将前来接听热线,市民如有其负责线路的服务、管理问题,均可致电029-62502889、62502824咨询。

公交六公司隶属线路:2路、17路、18路、22路、26路、36路、39路、46路、108路、117路、163路、164路、165路、170路、207路、211路、214路、216路、235路、236路、238路、261路、265路、266路、267路、287路、307路、309路、336路、360路、362路、600路、601路、609路、16路、618路、900路、900区间、游4、游5、游7。

明日嘉宾:

谢芮:西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公交科业务人员

刘永革:公交六公司外勤经理

田震:公交六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

党向芬:公交六公司服务科科长

>>还有这些渠道可以咨询

在热线接听的一周时间内,市民如果还有跟公交相关的问题,也可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同时,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公交热线周+您的问题”。

此外,你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五期:公交热线周》发布专题帖,或在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五期:#公交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张旖华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一路 未央路 公交 取消

上一篇:宝鸡市民买55寸电视测量仅42寸 起诉获3倍赔偿 下一篇:养犬政策宣传进社区 现场收缴流浪无证犬16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