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勉县500年古树断裂 24小时派专人值守抢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卫平 2017-08-02 08:43:46
[摘要]7月26日,勉县武侯镇李家河村一株高24米、冠幅22.5米、胸径达1.32米,有着500多年树龄的皂角树遭到暴风雨的多次侵袭,导致树干撕裂,裂口不断加大,严重威胁周围住户的人身安全。

\

      古树损伤情况

  7月26日,勉县武侯镇李家河村一株高24米、冠幅22.5米、胸径达1.32米,有着500多年树龄的皂角树遭到暴风雨的多次侵袭,导致树干撕裂,裂口不断加大,严重威胁周围住户的人身安全。

  李家河村村民彭好祥最先发现皂角树树干撕裂,他告诉记者,26日下午当地突发狂风暴雨,27日早上9点多,他发现皂角树的主枝裂开了,他用尺子量了一下,裂缝将近11厘米,一旦主枝断裂倒塌,很可能将树下3户村民的房屋压塌。后果不堪设想,彭好祥立即将情况上报武侯镇政府。

  接到群众报告后,武侯镇及时将险情上报勉县绿化委员会,迅速疏散古树周围的3户12名群众,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值守,随时观察古树情况。经多方联系,28日早上,终于找来修剪古树的施工单位。在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指导下,制定了应急排险、古树修枝、缩形、减重方案。

  截至7月29日,古树的修剪工作终于完成,险情基本解除。就古树的进一步抢救性保护措施,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负责人表示,本次修剪完成观察一段时间后,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固支撑,尽最大可能对古树进行抢救性保护。王菲本报记者陈卫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古树 勉县 500年 抢救

上一篇: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再征意见 拟这些内容 下一篇:为寻录取通知书主人李重阳 速递员挨家敲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