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被还赌债“绑架”自己勒索父母 被行拘10天

社会新闻 成都晚报 2017-08-03 14:32:48
[摘要]为了还赌博所欠债务,成都一男子自导自演了一场“好戏”——将自己“绑架”了,并向父母勒索5万元赎金。不过,这次漏洞百出的“绑架”最终被警方识破。

为了还赌博所欠债务,成都一男子自导自演了一场“好戏”——将自己“绑架”了,并向父母勒索5万元赎金。不过,这次漏洞百出的“绑架”最终被警方识破。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公安分局北干道派出所获悉,这名男子兰某因涉嫌敲诈勒索未遂被行政拘留10天。

“警官,不好了,我们儿子被人绑架了!”7月26日凌晨4点左右,在龙泉驿区打工的市民兰某某、妻子何某某来到北干道派出所报警称,还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彩信。办案民警杨华军接过手机一看,彩信显示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后面还附了一段文字,称“如果你们以后还想再看见他,明天就准备五万块钱。”

经了解,7月26日晚上8点左右,夫妻俩的儿子兰某还与他们在一起。晚上9点左右,兰某声称要出去办事就一直没有回来。

随着侦查的推进,民警发现这场“绑架案”漏洞百出。“从案发情况来看,绑架案一般在上世纪80、90年代较多,2010年来非常少。”杨华军分析,绑架案一般的作案动机是为了钱,但报案人是打工人员,家里根本不富裕。另外,通过了解,兰某父母平时都非常老实,人际关系简单,根本没有与他人结梁子。

综合上述情况,民警预判绑架的动机不存在,很可能为自导自演的案子。随即,警方通过锁定兰某的身份证和手机卡的定位等信息,几天后在建设路附近的一家网吧里将兰某找到。

兰某在回答警方询问时,称最近迷上了网上一款“打鱼”的赌博游戏,前后输了4万多元。为了还清4万元债务,兰某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向父母要钱,他便想出了这一出自导自演的“绑架案”。他先用手把脸弄伤“自残”,再央求他人为其拍下三张不同角度的照片。随后,他将三张照片发到了父母的手机上,并以绑匪的口吻留下手机上的那段勒索文字。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男子 绑架

上一篇:忘锁共享单车到底会扣多少钱?几百元也有可能 下一篇:男子喜爱盆景舍不得买 竟从烈士陵园偷了一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