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五年,习近平统帅全军干了这些大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7-08-03 15:30:4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3.png?x-oss-process=style/w7

  2.正风肃纪、打击贪腐,牢铸人民军队的军魂

  军事上落后会被动挨打,而政治上的蜕变则会不打自垮。“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过去五年,习近平正风肃纪。全军先后查处了100多名军级以上干部;军以上机关行政消耗性开支实现同比下降50%以上;官兵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得到纠正。

  在他看来,“如果不通过改革从制度上根本解决问题,在一定条件下这些问题就可能死灰复燃,久而久之,军队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

  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他要求军人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要求“军队要像军队的样子”。

  他思虑更深远的,是这支军队的立军之本。在古田,他叮嘱大家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他告诫全军: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形势如何变化,我们这支军队永远是党的军队、人民的军队。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中国军队 人民军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