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小区交了维修基金!漏水维修竟还要交钱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7-08-04 07:29:57
[摘要]“7月27日那场大雨导致我家漏雨,物业说要维修屋顶,业主得负担一半的费用。但是从2006年住进来,每个月我都交10元的大修基金,所以我不能认同物业的做法。”家住合阳县美华小区4号楼的张先生说。

\

  “7月27日那场大雨导致我家漏雨,物业说要维修屋顶,业主得负担一半的费用。但是从2006年住进来,每个月我都交10元的大修基金,所以我不能认同物业的做法。”家住合阳县美华小区4号楼的张先生说。

  多个住户家里漏雨

  业主不同意承担一半维修费

  “我家在7号楼,2005年买的这个商品房,2006年住进来,2008年开始就断断续续出现漏雨,当时的物业也给修过。7月底那场大雨又开始漏,现在的物业说维修楼顶需业主承担一半的费用,这个提议太不合理。自从住进这个小区,每户每月都会交10元的大修基金,钱都去哪了?”7号楼业主荆先生说。

  “我家漏雨比较严重,2012年的时候漏过一次,那次物业都给修了,今年7月27日下大雨,我家又开始漏,放了十几个盆接雨水,一晚上没睡好,墙面上大片大片腻子掉了好多,有些地方甚至露出了楼板,室内电闸开关处也被雨水浸湿,不得已断了电。每个月我都交10元的大修基金,现在却要我掏一半的钱修房,不合理。”4号楼的张先生说。

  “我是2010年买的二手房,家里一直存在漏雨情况,特别是卫生间,雨大的时候滴不停,去年10月跟物业反映过,但一直没给修。现在又让我们承担一半费用,这不合理。”6号楼业主范女士说。

  物业:大修基金修了管网

  无力全部承担维修费用

  合阳县美华小区物业办主任王吉祥说:“我们是2015年10月入驻的小区,2016年底,小区业主委员会动用了我们入驻后收取的2万元大修基金维修小区管网,所以导致现在出现漏雨状况,物业无力承担全部维修费用。我们提出了物业跟业主各承担一半的原则来维修,现在已修了十几户,还剩6户没有修,这6户不愿承担费用,我们现在还在做这些业主的工作,希望能尽快维修。”

  “去年年底,业委会牵头动用大修基金修了管网,前面撤出的物业收取的大修基金并未交给业委会,现在的物业进驻时间又短,现实情况是根本无力承担全部的维修费用,让业主承担一半的维修费是目前最合适的方案。”美华小区业委会主任党保刚说。(记者 唐保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修 基金 房屋 漏水

上一篇:家长带异性孩子进浴室 让不少人心中满满的尴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