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扶贫领域违纪违法 渭南通报12起典型案例

渭南新闻 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8-04 08:13:35
[摘要]7月31日晚6时42分,渭南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西岳清风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具体包括。

  7月31日晚6时42分,渭南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西岳清风网”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2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具体包括:

  1.临渭区阳郭镇屯张村党支部书记聂森娃在办理低保过程中,拆分低保户,对低保资金进行二次分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华州区杏林镇梓里村党支部委员冯平羊克扣截留发给贫困户的苗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华阴市罗夫镇塬头村原村委会主任张启民骗取特困户搬迁补助款、国家建房搬迁补助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党支部委员王随义违规给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发放生活救助补贴;秦东镇民政办主任王青利审核不严,失职失察。王随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青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大荔县朝邑镇辛旺村党支部书记张育璋虚报移民人口,套取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受到留党察看处分(二年)。

  6.澄城县韦庄镇庙西村村委会委员王山阳侵占集体财物,占用公共资源,违规收取群众粮补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合阳县洽川镇申东村会计康改选重复领取危房补助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蒲城县龙阳镇统一村党支部原委员王宝玉在负责本村灾后重建工作中,骗取国家救灾资金,受到留党察看处分(二年),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富平县流曲镇仵新村党支部委员仵利娃、会计杨建利截留贫困户房屋修缮资金,违规向贫困户收取费用。仵利娃、杨建利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监委会主任王盼良,监管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白水县西固镇龙山村党支部副支书马天宝违规发包土地、向群众收取费用、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1.高新区良田街道大寨村党支部书记王万兴、村委会主任贾建国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政策掌握不清,对贫困户识别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王万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贾建国受到延长党员预备期半年的组织处理。

  12.经开区辛市镇太夫张村两委班子成员截留慰问贫困户的米面油。村党总支书记王育德、党总支副书记张清杰、村委会主任田冠军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总支副书记田双兴、村委会副主任闫喜录、张政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会计吴志民、田红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辛市镇政府农办主任田渭斌,监管不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辛市镇党委副书记李艳、主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王建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辛市镇党委书记郭建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工作约谈。(记者 卫楠)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领域 违纪违法 典型案例

上一篇:华阴一小区偷电 协商未果竟上演“提斧追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