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村民家距垃圾坑太近 臭气熏天夏季难开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7-08-04 08:18:04
[摘要]“这都十几天了,垃圾还没清理,这么热的天,家里都不敢开窗,气味太难闻了,主要是家里还有两个老人,不开窗户老人受不了。”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北郭村古城组村民王女士说。

  “这都十几天了,垃圾还没清理,这么热的天,家里都不敢开窗,气味太难闻了,主要是家里还有两个老人,不开窗户老人受不了。”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北郭村古城组村民王女士说。

  “7月初,我从西安回到官底镇的家里,发现距我家仅50米远的垃圾坑一直有臭味飘进家里,天气很热却不敢开窗,7月15日,打电话给组长回复说不管,后又找村干部,村干部说会找推土机给推一下但最后还是没人管。”王女士说。

  据王女士回忆,门前的这个垃圾坑去年就一直存在气味问题,去年村委会还提出用推土机平垃圾,或者砌一堵墙来阻隔气味,但后来不知道为啥没有砌。村里大部分村民会交垃圾费,每家垃圾由专人清运,没有交垃圾费的就自己倾倒垃圾,有些人就倒在垃圾坑外,各种垃圾堆积也就产生了怪味。

  对此,北郭村村干部王小彬解释说:“北郭村目前只有一个垃圾填埋坑,部分村民不自觉将一些垃圾倾倒在了坑外,加上前段时间下雨没有及时清理,产生了难闻气味,等天好后会马上清理,把垃圾推到坑内后会再覆盖土层,减少垃圾产生气味。

  至于砌墙的问题,当时住在垃圾坑附近的三户有一户未同意,砌墙未能实现,最后想了个办法,在垃圾坑周围栽植绿化树,既可遮挡垃圾又能美化环境。原先一个季度清理一次垃圾坑,现在已变成一个月清一次,下步会根据需要灵活调整清理时间。

  8月2日,王女士在电话中向华商报记者说,垃圾坑目前仍无人清理。(记者 唐保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家 垃圾坑 距离太近

上一篇:临潼男子替朋友出头骂交警 被拘10日罚款500元 下一篇:陕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金额将不与账户余额关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