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省出现56年来最热7月 明起迎降水凉爽到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8-05 06:43:01
[摘要]这两天的高温让人不由得想起前阵子的高温热浪,大家不必担心,大范围的降水要来了。

这两天的高温让人不由得想起前阵子的高温热浪,大家不必担心,大范围的降水要来了。

从2日开始的一轮高温天气还在持续,昨天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气温仍在35℃以上,到下午4时,有55个县区站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其中24县区站在37℃以上,全省最高白河40.8℃,西安昨日最高温37.2℃。

预计今天关中南部、安康部分地方气温还将在38℃以上,这轮高温天气过程今天将收尾。最新预报显示,6日至7日受高原槽及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中南部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关中西部及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随着降水天气的到来,高温退场,凉爽到来。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陈桂玲

我省出现56年来最热7月

刚刚过去的7月,西安市民都被高温狠狠折磨,经历了少见的暴热天气。是的,你的感觉没骗你,我们刚刚经历了1961年以来的最热7月。

今年7月,我省经历大范围持续极端高温天气,高温天气出现的站次和日数均突破历史极值,2017年7月陕西省区域平均气温26.9℃,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2.4℃,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今年7月,全省极端最高气温为旬阳7月27日的日最高气温44.7℃,不仅突破该站建站以来的日最高气温极值,同时也突破了全省日最高气温极值(43.6℃,旬阳,2016年8月19日)。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7月,陕西高温影响范围广、强度大,而且高温极端性强,高温日数多。极端高温天气致使渭南、榆林、咸阳、汉中、宝鸡、商洛、延安、铜川等地旱情持续发展。截至8月2日,高温干旱已造成249.95万人受灾,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1738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1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42.7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96亿元。据气候预测,8月份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还会出现高温天气,旱情可能继续发展。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26℃~39℃

明天 小雨转大雨 19℃~37℃

后天 大雨转多云 19℃~31℃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气 陕南 降水过程

上一篇:西安棚改货币化安置率上半年已达70.5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