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只峰子在居民楼筑巢? 天气闷热居民不敢开窗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8-05 08:56:59
[摘要]夏天到了,气温攀升,但即便天气再热,居住在昆明市西山区土堆村的罗女士也不敢开窗,这是为何?原来,前不久村子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上百只蜂子。

蜂窝还高悬

夏天到了,气温攀升,但即便天气再热,居住在昆明市西山区土堆村的罗女士也不敢开窗,这是为何?原来,前不久村子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上百只蜂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土堆村时,住在5楼的罗女士将家中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窗帘拉得严丝合缝。尽管屋外阳光明媚,但屋子里却昏暗、闷热,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蜂子飞进家里。罗女士说,两个多月前,她发现家中飞进蜂子,但不知是马蜂还是蜜蜂。起初,她以为是阳台上摆放的花吸引了蜂子,但有一次在阳台浇花时才发现蜂子已在隔壁6楼的窗户上筑起了巢。记者站在罗女士家的卧室中,隔着玻璃看到了那个与篮球大小的蜂窝,不少蜂子还飞到罗女士家的窗台上发出嗡嗡的声音。“我听见这个声音就害怕,特别是中午的时候,蜂子特别多,所以天气再热我都不敢开窗户。”罗女士说,起初蜂巢只有网球大小,两个多月后越长越大,蜂子也越来越多,担心蜂子蜇伤人,所以现在只好将门窗紧闭,衣服都不敢晾晒了。几天前她曾向消防人员求助,可消防员赶到后却无法将蜂窝清除。“隔壁邻居把房屋租出去了,租客每天早出晚归,消防员来的那天,屋里没人,邻居的窗户上又安装有防盗条,消防员即便进家了也无法从窗户出去摘除蜂窝。”罗女士说,现在只能和房东联系,取得房东拆卸防盗条的同意后才能再麻烦消防员来取蜂巢,收走蜂子。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蜂窝 消防员 窗户

上一篇:河北省血液中心采血队长:巾帼医者的“柔”与“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