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南门变身潮流音乐聚集地!对于音乐,西安从来不缺热血的种子

政企资讯 曲江新区 2017-08-05 13:20:56
[摘要]《中国有嘻哈》最近大火来自西安的说唱团体红花会和NOUS-UNDERGROUND在中国有嘻哈里大放异彩,实力担当圈粉无数其实,西安不仅是摇滚重地在...

《中国有嘻哈》最近大火

来自西安的说唱团体红花会NOUS-UNDERGROUND

在中国有嘻哈里大放异彩,实力担当圈粉无数

其实,西安不仅是摇滚重地

在说唱音乐方面也是人才济济

除了中国有嘻哈上边的两个团队

还有很多实力说唱团体

这次没有机会在中国有嘻哈的舞台上见到他们实属遗憾

但不要紧

我们可以在南门映巷与他们燥翻整个盛夏!

 南门映巷音乐节 

 时间 

2017年8月5日  

 地点 

南门映巷·榴园

有哪些大咖将登台献唱

↓↓↓

PACT

音乐制作人,新一代中文说唱代表人物之一,N/U音乐厂牌创办者。连续两届Iron Mic mc battle比赛全国总冠军。2012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IMPACT 0.5_重塑巴别塔 Rise of Bable》,2014年发行个人专辑《W.O.T.W.T》。

* 所获奖项及参加过的重要演出回顾

2016年 首届Listen Up说唱歌曲创作大赛全国总决赛最佳填词

2016年 中国首部说唱电影《闭嘴吧》出演及插曲

DIRTY TWINZ

来自陕西西安,是独立说唱音乐厂牌NOUS UNDERGROUND中唯一双人组合。成员为小车(Dirty Vehicle)以及丸子(Nyatta Fun),2012年发行首张Mixtape《川流熙攘》。2015年5月随厂牌登上了草莓音乐节的舞台并于同年8月推出了EP《莲湖》。2015年8月,Dirty Twinz随厂牌在VANS举办的Musicians Wanted音乐人征集赛西安站夺冠。

本次南门音乐节联合光音酒吧、SROOFBAR酒吧共同举办,汇聚西安原创音乐中坚力量,以hippop、电子乐为主。在永宁门这一见证历史的地标,振奋发声,西安正在更新鲜!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音乐盛宴。

音乐,是一座城市气质和灵魂的体现

对于音乐,西安从来不缺热血的种子。

音乐文化源远流长

高雅艺术绝不止于“贵族式”

作为十三朝古都,西安有着七千多年文明史,三千多年建城史,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粗犷的人文风情和独树一帜的音乐氛围,催生了有着千年史的传统戏曲,也孕育了一大批摇滚音乐人,“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的许巍,“一路西行一路唱”的郑钧,“骑着车子来到长安县”的马飞,“油泼面夹一口香的发抖”的黑撒乐队,还有很多一直坚守着梦想的不知名的音乐人。

今年5月中旬,一年一度的西安草莓音乐节火热开启,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青春时尚的音乐元素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里相互碰撞,火爆程度创下历年音乐节最高纪录。相比于音乐厅里的高雅氛围,前卫时尚的年轻人更喜欢室外音乐节现场的淋漓酣畅,相比于音乐节现场的摇滚与震撼,摇着蒲扇的大爷大妈更喜欢坐在石阶上吹着凉风聆听街边流浪歌手的即兴演唱。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就曾说过,“音乐是属于群众的,这是人人有份的。

“音乐之城”不只是说说而已

浓浓的音乐文化在城市里流淌

在西安建设“音乐之城”的号召下,音乐主题街区应运而生。音乐主题街区的出现将所有音乐爱好者聚集到了一起,让音乐文化变得更加亲民。建设“音乐之城”,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文化环境、文化设施,文化演出与文化艺术人才当然必不可少。

在大唐不夜城音乐主题街区的首演,第一晚就吸引上千人围观,参演乐队精彩卖力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有老人搬着小板凳坐在前排,也有人将孩子高高举过头顶,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大唐不夜城音乐主题示范街区作为全市打造的7大音乐主题街区之一,紧紧依托大唐不夜城的区域文化,起步早、发展快,如今已初具规模,聚集了人气、做出了特色。音乐主题街区,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所接纳。动人的乐章在城市回响,美妙的音符流淌于心间。市民群众流连于此,享受着艺术的熏陶、感受着文化的力量,正是无形的文化力量给予人们心灵的支撑。

打造音乐主题街区,并非只是简单的每个月组织一场演出娱乐一番,而是将音乐文化渗透进日常生活,同时以相关主题的雕塑艺术、装置艺术、行为艺术等为视觉表达,让音乐随处可听、随处可见。此外,曲江新区还将完善、升级音乐厅、专业剧场、大剧院、社区等音乐设施,引导音乐文化成为城市文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其中,作为陕西省十大标志性文化设施项目之一的陕西大剧院将于今年10月1日建成,由陕西大剧院与意大利团队跨国合作完成的歌剧《图兰朵》,将作为开幕大戏,于10月28日在陕西大剧院上演。

目前,“大唐不夜城音乐主题街区”已形成涵盖音乐厅、大剧院、公共舞台、音乐互动区、生态走廊、商业配套服务、人文旅游等多元文化体验消费的聚集区。而街头演出也已形成常态,不论是合唱团,还是小乐队,都成为街头的一道音乐风景。即使是步行在街道两侧,也能感受到浓郁的音乐气息

无论是身着礼服沉醉于演奏现场的音乐爱好者,还是提着西红柿准备回家做饭只是在路边听一嗓子的路人,无论是国际范儿还是接地气,西安这座城市的音乐气质,总会呈现出海纳百川的包容性

音乐就像城市的脉搏

让古城西安充满活力和生机

在西安,备受年轻人青睐的草莓音乐节一年只有一次,而随着曲江创客大街的正式开街,绚丽多彩的集装箱式音乐街区也跃入大家的视线。这里成为了时尚活力青年的聚集地,个性十足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积极向上的面貌也让青春与朝气尽情释放。

一个音乐文化繁荣的城市应该容纳多元化的音乐,并且鼓励和扶持城市音乐事业的发展,以此来共同促进城市文化的繁荣。西安有音乐创作的土壤,也有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更有辉煌的音乐传统。

“让西安音乐人回家”,是为了集结西安本土优秀音乐资源,接下来,声厂还将在曲江北大门建立音乐产业聚集区,通过整合演出场所、音乐人服务平台及周边产业等相关业态,从培训、引进人才到作品发行、唱片制作、演出以及版权,形成产业闭环,提供以专业的市场土壤扶持更多本土西安人的音乐梦想,将音乐产业聚集区打造成为西安最具有活力的城市名片。

“音乐之城”的号角声已经吹响

在未来5年内

西安将成为一座处处弥漫着音乐气质的“音乐之城”!

点击标题查看往期文章精选

7月31日通车!纬二十七街提前3个月贯通

未来办证更方便!曲江市民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关于公租一苑(2号楼)、公租二苑租赁型保障房分配报名有关事宜的公告

不一样的大西安气质,让你爱上这座看得见音乐的城市!

曲江新区再添两所公办学校!最新规划设计出炉!

不只有24小时书店,7月15日,西安颜值最高的街区即将颠覆你的生活

最新公布!曲江新区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出炉!

编辑:竹业

审核:小小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音乐 西安 文化

上一篇:31省区市GDP半年报出炉 陕西增速排名第9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