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城管热线周”明日启动 如果有问题可打热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8-06 06:29:48
[摘要]小到街道上落的灰尘、烟头,大到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组织实施,可以说,西安城市给人印象干净不干净、美不美,都是城市管理局要设计和打理的。

小到街道上落的灰尘、烟头,大到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组织实施,可以说,西安城市给人印象干净不干净、美不美,都是城市管理局要设计和打理的。华商报改版20周年之际,推出大型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从4月开始将历时半年,陆续邀请公安、卫计、教育、房管、人社、城管、民政、商务等二十多个政府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前来接听热线,倾听民意,解决问题,助力破解民生“九难”。

新的一周将是“城管热线周”,周一和周三,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和园林绿化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将来到华商报社接听市民热线,您想了解城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规定,或者在您身边在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方面有哪些问题需要反映,届时您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直接向接听热线的处室负责人咨询或者反映。

城市管理局都有哪些职能

其实,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还是一个新部门,2015年11月,整合了以前的市市容园林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四城联创办公室)以及市政公用局的户外广告管理的职能组建成立,挂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目前设置有园林绿化管理处等19个处室。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除了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等大的职能外,其负责的市容环境卫生行政管理、城市市容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的管理,以及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废弃物的管理职责;园林绿化和公园绿地管理以及城市公园、广场综合管理的职责,以及其承担的全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负责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日常监管等工作,都与市民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相信即将启动的“城管热线周”会让您更仔细地了解这个部门,也会帮您解决在这些方面遇到的问题。

今年以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抓整改促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大排查大整改、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检查考核、推进“烟头革命”行动、推进“厕所革命”行动、加强人行道上车辆停放管理、开展非法占道经营及夜市摊点百日整治活动等重点工作,您在这些方面有哪些建议,或者还发现有与这些方面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在明天启动的“城管热线周”上与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交流。

还有这些渠道也可用

在热线接听的一周时间内,市民如果还有跟城市管理相关的问题,也可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进行回复处理。同时,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城管热线周+您的问题”。

此外,市民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六期:城管热线周》发布专题帖,或在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六期:#城管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热线接听时间:8月7日、9日9:30-11:00

热线电话:029-62502889、62502824

华商报记者张小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管理局 城管热线周 房管

上一篇:“烤”验之后降水来了 今日西安有阵雨明日中雨 下一篇:安康17岁少年打工回来溺亡 事发地属溺水多发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