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大学新生资助启动 家庭困难新生入学三不愁

综合新闻 西部网 2017-08-06 14:14:17
[摘要]今年陕西省大学新生资助工作全面启动,教育部门将通过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建立大数据平台等多种措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今年陕西省大学新生资助工作也全面启动,教育部门将通过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建立大数据平台等多种措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家庭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这两天,蓝田县安村镇腰道村的闫令辉和他的姐姐都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闫令辉考入西安邮电大学,他的姐姐考取了陕西中医药大学。

  蓝田县安村镇腰道村大学新生闫令辉:“大学本来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家里的情况如此我也十分的焦灼。”

  闫令辉家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仅靠父母务农的收入供姐弟两上学相当困难。但和通知书一起发来的国家新生入学资助政策介绍,缓解了闫令辉的担忧。根据我省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闫令辉和她的姐姐在开学前就可以享受到每人5000元的“泛海助学行动”项目资助,还可以领取每人500元的交通补助。

  蓝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刚:“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确保每人享受到泛海助学、交通费补助、在自己愿意的情况下,还可以保障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这个对建档立卡的学生无遗漏全享受。”

  除了执行现有的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资助政策外,今年,我省还对像闫令辉姐弟这样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每生每年发放6000元的助学金生活补助。学费和住宿费高出国家助学贷款限额部分,由所在高校从资助专项基金中全额补助。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林立:“随着我们系统的不断的完善,可以实现建档立卡的学生不用在来回开证明直接从系统里边就可以确认。对高校本专科学生‘三不愁’的国家资助政策,入学前不愁、入学时不愁、入学后不愁,能够确保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新生 资助

上一篇:上半年西咸新区财政收入、新登记企业增速全省第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