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举办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活动

浐灞生态区 西安日报 2017-08-07 17:07:31
[摘要]近日, 浐灞生态区举办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活动,同时来自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等国的10家外事机构正式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


  近日,浐灞生态区举办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活动,同时来自白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等国的10家外事机构正式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这批涉外机构包括,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办事处、(意大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国区总部、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中国区办事处、土耳其国家商务代表处中国区总部、美中企业家协会西北区办事处、加中企业促进会西北区办事处、加拿大陕西总商会西安办事处、加拿大浙江商会青年会西安办事处、加中教科文协会中国区办事处、捷克旅捷华人商会中国区代表处。

  目前可办理6国签证

  开辟“一带一路”建设的外交新窗口

  据了解, 西安领事馆区于2013年8月经外交部正式批准,在浐灞生态区建设。目前,在这里可办理法、德、荷兰、瑞士、匈牙利、西班牙等6国签证,辐射西北五省,年办理业务超10万人次。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区也已成功入区。

  根据规划,西安领事馆区将以丝绸之路、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为主要外交方向,着力建设外交新窗口;打造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建设各国领馆、商务机构、国际组织的汇聚区;建设外事交往、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的承载区;建设商务办公、国际会议、外籍人士的配套区。未来5年,浐灞生态区将引进涉外机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等,建设大西安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

  “五区”政策叠加

  产业多元助力区域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迎来了生态价值兑现期,再次向世人证明风景更是生产力。浐灞生态区先后打造了西安金融商务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西安领事馆区等产业平台,培育了浐灞奥莱商圈、世博园特色商圈、湿地文化旅游特色商圈等6大商圈,形成现代金融、生态旅游、会议会展为支柱产业,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为主导产业,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为特色产业的“3支柱3主导2特色”产业格局。据记者了解,仅2016年新增注册企业5021家,同比增加33.9%。

  浐灞生态区不仅有多元化的产业平台,更有“生态区+自贸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助力区域跨越式发展。

  如今的浐灞生态区充分发挥在大西安建设中的生态化示范引领和国际化开放引领作用,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建设未来大西安的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 记者 王天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视《朝闻天下》聚焦浐灞 约你一瞰西安“绿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