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制定道路命名规则 控制用大道大街作通名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08 07:44:49
[摘要]昨天,西安下发《西安市道路命名规则(暂行)》通知,根据通知,“大道”“大街”作通名的要控制使用。

昨天,西安下发《西安市道路命名规则(暂行)》通知,根据通知,道路命名时,应以快速路、主干道、中心广场和标志性建筑、大型立交桥、重要的交叉路口等作为道路的起始点,较长的道路可根据方便社会使用的原则,按照路网形制关系和门牌编码的需要分路段命名,每路段一般不超过10千米。走向平行的相邻道路,命名时应尽量选取统一的道路起止点。

通知指出,地面道路通名应遵循相对统一的等级划分,一般分为大道(大街)、路(街)、巷(里、坊)三个等级。两道牙之间,宽80米以上、长8千米以上的道路,可采用“大道”作通名;宽60米以上、长5千米以上且较繁华的道路可采用“大街”作通名;宽20米以上、长度超过500米的道路可采用“路”“街”作通名;宽20米以下,长度在500米左右的道路可采用“巷”作通名;宽20米以下,长度500米左右的大型居住区之间的道路可采用“里”“坊”作通名。“大道”“大街”作通名的要控制使用。

道路专名用字以现行《印刷通用汉字字型表》为规范,不得使用自造字、异体字或废弃的简化字,避免使用生僻字或方言字,不得使用纯数字序词(城市环路除外)。带有序数的道路名称,一般应按照自东至西、自南至北的规律有序命名。

道路名称在全市范围内应尽量避免重复,在同一个区(县)的行政区域内不得重名。避免使用同音或谐音字为不同道路命名,确保道路名称指位准确无歧义。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 命名 大道

上一篇:小寨发生持枪抢劫?假的!实为外地劫持人质事件 下一篇:陕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征意见 拟禁对执法人员下达罚没指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