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九寨沟景区有房屋倒塌开裂 陕西4学生被困酒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王永华 2017-08-09 06:24:29
[摘要]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5名遇难者均系游客。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成都、遂宁、陕西西安等地均有震感。

  截至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5名遇难者均系游客。

  九寨沟景区 有房屋倒塌开裂

  据悉,九寨沟景区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22时许,记者从九寨沟县政府、九寨沟旅游管理局了解到,景区外的国道上有落石砸中车辆,一些游客可能会受到影响。九寨沟旅游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地震震中距离景区不远,但地震发生时景区已经关门,当时景区内应无游客。

  成都游客吴先生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九寨沟景区九寨千古的坝子上。他称,现场有千人聚合在一起,有十余人受伤,现场一片混乱。其中,一名厨师受伤较为严重,“四五个厨师(工作人员)抬着那个厨师从里面出来。”吴先生说,目击伤者多为男性,其中有一个女性,多被掉下物品砸伤。

  从南京前往九寨沟旅游的郑女士,入住九寨沟天堂大饭店,21时45分时发布朋友圈称,地震后已从酒店跑出,仅带出小包和手机。“不少小孩受惊,我家小孩鞋子都没穿。”22时33分,郑女士说,她所入住酒店大堂受损严重,目前人员都聚集在酒店外面的广场上。

  位于九寨沟步行街的九寨沟鑫涛阁藏家客栈一号楼的工作人员称,地震震感比较明显,但是对步行街的影响不大,主要影响的是道路的塌方。

  九寨沟景区工作人员桑吉电话告诉记者,他在景区里面第四条沟扎如沟看到有房屋倒塌和开裂,当地正在抓紧疏散人员。

  23时23分,华商报记者致电九寨沟半舍客栈负责人,其称地震对客栈造成了较大损害,因为担心余震,具体损失还没有统计。地震发生后,客栈停电,一片漆黑,目前供电尚未恢复。地震时,客栈住满了客人,地震后,客人都疏散到了周围的空旷地带。

  陕西4学生被困酒店

  地震发生后,在百度九寨沟贴吧,一位家长发帖称:“我是陕西的,我孩子和他同学都是大一新生一行四人,在九寨沟的山泉度假酒店的大厅里等待救援!”

  华商报记者通过该酒店的前台电话与学生取得联系,他说,他们一行4人昨天下午刚到九寨沟,还没来得及逛,就发生地震。连同酒店值班员工在内共有十多人被滞留,出不去。他们想赶往机场,但没有车来接。酒店边上是一座山,他们很害怕。酒店值班员工说,山路上往下掉石头,就算有车,也不敢出去。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王永华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景区 房屋倒塌 陕西学生 酒店

上一篇: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篇:田径世锦赛宝鸡姑娘夺银 系本届我国首枚奖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