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骗取国家危房补助资金 鄠邑区多名村干部被问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7-08-09 14:58:52
[摘要]无规矩不成方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才是正确的做法。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一些村干部就受到了严肃处理。

  无规矩不成方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才是正确的做法。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一些村干部就受到了严肃处理。

  鄠邑区五竹镇周店村主任李鹏(非党员)编造资料,套取国家危房补助资金3.03万元,被责令辞去村主任职务,并被鄠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对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城建局、五竹镇周店村书记等8名责任人受到了问责(其中:党内警告3人、记过1人、诫勉谈话4人)。

  涝店镇涝上村党支部书记王发旺,违规操作,使其侄子王某某违规享受国家危房改造资金 14500元,受到涝店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资金,也被镇财政所收回。

  今年以来,鄠邑区纪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严查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克扣截留以及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等问题,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压实担子。下发《关于加强扶贫脱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紧紧围绕扶贫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聚焦扶贫脱贫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明确纪检监察机关任务要求。

  瞪大眼睛。设立扶贫问题专门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从5月12日开始,整合各纪检组人员,由纪委常委带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检查2016年以来各单位落实扶贫脱贫政策情况,重点检查扶贫项目和专项扶贫资金、涉农惠农资金、社会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实行问题线索台账管理,销号制度,有案必查、失责必问。截至目前梳理问题线索11条,初核了结2件,立案查处9件,共问责101人,科级36人,其他6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8人,组织处理33人,移送司法1人。为推进全区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华商记者 屈妍 通讯员 李明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编造 套取 补助资金

上一篇:专家释疑:昨晚九寨沟地震和今晨新疆地震没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