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2.1% 禽肉价走低鸡蛋价反弹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7-08-10 09:05:39
[摘要]鸡蛋价反弹,平菇、大蒜、黄瓜、菠菜领涨菜价,西瓜身价降幅四成多,土豆、红薯价格走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1%。

  鸡蛋价反弹,平菇、大蒜、黄瓜、菠菜领涨菜价,西瓜身价降幅四成多,土豆、红薯价格走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昨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1%。居民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月度环比“四降一平三升”。7月,陕西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鲜瓜果、薯类价格降幅较大,鸡蛋、鲜菜价格涨幅明显。

  西瓜桃子价格降幅较大

  食品价格自2月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但6月、7月跌幅明显缩窄,对CPI的下拉作用开始减弱。随着气温升高,大批夏季时令水果纷纷上市,市场供应量充足,加之天气炎热,新鲜瓜果难以储存,商家促销折扣力度较大,鲜瓜果价格降幅较大,超过了一成。全省19个调查市县的鲜瓜果价格全部下降,且多数降幅超过10%,其中西瓜、桃子价格降幅较大;西安市场上,西瓜价格较上月下降四成多,桃子的价格降幅接近三成。

  平菇大蒜黄瓜菠菜价格领涨

  6月以来,新土豆大量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多数地区土豆价格不断下行,红薯价格也有所下降,共同影响薯类价格走低,价格下降3.9%。据调查,铜川、延安、榆林三地城区薯类价格较上月下降明显,降幅约在一成左右。7月全省各地持续高温、降雨偏少,本地蔬菜产量减少,同时南方强降雨频繁,外地蔬菜运输难度加大,推动陕西鲜菜价格环比上涨。比如西安市场上,调查的25个鲜菜品种中,有17种较上月上涨,其中平菇、大蒜、黄瓜、菠菜价格涨幅较大。

  禽肉价走低 鸡蛋价反弹

  今年2月以来,肉类市场供应充足,尤其是猪肉价格高位回落,畜肉类价格逐月走低。加之6月以来,全省气温不断升高,居民肉类消费量减少,畜肉、禽肉价格继续下降。7月,猪肉、畜肉副产品、其他畜肉及制品、鸡肉价格分别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今年上半年,鸡蛋价格持续低位运行,蛋鸡养殖户亏损严重、陆续淘汰蛋鸡,加之入夏后蛋鸡产蛋率降低,鸡蛋产量减少明显,供给不足推升鸡蛋价格反弹,上涨了7.8%。宝鸡、延安城区,7月普通鸡蛋每千克均价分别为7.2元、8.0元,较上月分别上涨10.7%、6.7%。

  7月,淡水鱼出塘量增加,市场供给偏紧局面有所缓解,淡水鱼价格环比涨幅缩小,上涨0.9%。

  小型汽车价降 机票价普涨

  7月,商场的夏装开始打折促销,服装、鞋类价格均小幅下降,带动衣着类价格回落。服装价格环比下降0.9%。7月进入汽车销售淡季,各大4S店陆续推出降价优惠活动,带动小型汽车价格环比下降1.7%。

  随着暑运的到来,旅游市场不断升温,机票价格普遍上涨,部分热门旅游航线价格涨幅较大。飞机票、通信工具价格涨幅明显,分别上涨26.1%、2.1%。暑期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带动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有所上扬。

  医疗保健类价格走高

  中西药价格、医疗服务价格上涨继续影响医疗保健类价格走高。一方面,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限产等因素影响,陕西中药、西药价格分别上涨0.1%、0.2%;另一方面,伴随陕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部分县级公立医院陆续执行新的医疗收费标准,综合医疗类、治疗类价格涨幅明显,推动全省医疗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9%。

  张雨欣本报记者张维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CPI 环比 价格涨幅

上一篇:当前我省流感发病低 去香港旅游应当做好防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