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众多食客遇地震未结账 律师:没用完餐仍需付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1 15:39:00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临近地域发生地震,西安有震感,正在餐厅就餐或等待就餐的顾客慌忙四散,想要跑到相对安全的区域。这是8月8日晚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时,西安小寨赛格餐饮区发生的场景。

此后,网络上各路网友纷纷对这一偶发事件发表评论,其中不乏上升至道德高度的言论,亦有偏激者频频将避险的食客和良心、素质、丢人等词联系在一起加以批判。

而事实上地震次日,已有很多食客返回结账,或是致电商家道歉并表态会择期去埋单。《地震后食客离开饭店如今返回结账 商场:不怪顾客》

抛开对食客褒贬的态度和立场,我们看到引发网友争论的其实是几种事发时的可能性:

在餐厅吃饭遭遇地震先买单还是先逃命?

逃命之后你会回来埋单么?

菜上了没来得及吃就躲震去了还要付钱么?

围绕这些问题,我们联系了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黄世岭律师来为网友们进行一一解答。

相关热词搜索: 地震 逃跑 付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