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洛南有毒气体泄露事故原因查明 为硫化氢中毒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8-11 06:38:05
[摘要]8月9日上午8时许,位于洛南县石门镇的陕西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有毒气体泄漏,致11人中毒,其中4人身亡。

  8月9日上午8时许,位于洛南县石门镇的陕西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有毒气体泄漏,致11人中毒,其中4人身亡(8月10日华商报A07版报道)。

  昨日,洛南县委宣传部通报称,截止昨日上午10时,现场排险处置工作基本结束。3名重度中毒人员症状明显缓解,继续在医院救治;4名轻度中毒人员意识清醒,已转往西安救治。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对厂区周边群众进行了撤离疏散,经市、县环境监测站专业技术人员监测,9日15:30和10日8:00、9:00的监测结果均显示,空气中未检出有毒气体硫化氢。

  据了解,涉事企业成立于1997年,是从事矿业开采、加工销售的股份制企业,证照齐全。8月4日,因该公司综合回收钢结构工程项目发生1人死亡事故,洛南县安监局下发了整改指令,要求该公司从8月4日起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整顿,但没想到8月9日再发事故。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硫化氢中毒,系技术员在配比浮选药剂时违规操作,疑似将水与五硫化二磷混合后产生硫化氢气体泄露。目前,公安部门已对涉事企业副总王某、孙某、杨某实施稳控(企业法人雷某中毒身亡),并对公司账户进行了查封。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洛南 有毒气体泄露 原因 硫化氢中毒

上一篇:商洛一公司有毒气体泄漏4人死亡 责任人被控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