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出台七项措施吸纳外籍人才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11 07:48:50
[摘要]为吸引高端人才,经公安部批准,从本月15日开始,在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正式实施七项服务自贸区和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出入境政策。

为吸引高端人才,经公安部批准,从本月15日开始,在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正式实施七项服务自贸区和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出入境政策。只要符合条件,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和留学生,也能拿到中国“绿卡”。8月10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外国人:工作满四年 年收入40万

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经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外籍人员已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在40万人民币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8万人民币规定标准,经工作单位推荐,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并允许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同申请。

在当地工作的外国人,如其已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外籍华人:可签5年内入出境签证

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当地工作,或外籍华人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留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对来当地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及处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长期居留的,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外国留学生: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可申请

目前,陕西省每年的留学生人数在6000至8000人。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例,留学生人数近2000人。

对他们中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凭我国高校学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

对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交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在陕常住外国人17000余人

“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西安市人民政府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推荐单位。”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向书茂介绍。政策实施范围包括:西安市、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院校及科研院所。

办理地点: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签证及居留证件办理地点在西安市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和杨凌示范区公安出入境管理处;口岸签证办理地点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陕西省公安厅口岸签证处。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证照管理处处长崔国正透露:“目前在陕西的常住外国人有17000余人,其中取得工资收入且纳税的有9000余人。政策的推出,对于在陕西设立的外资企业来说,人才引进和管理将更加便利。”他表示,目前,已经有近130名外国人在陕西取得了中国“绿卡”。

记者石喻涵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出台 措施

上一篇:陕西省崔家沟监狱一名分监区长被立案侦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