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小区私改空调外机位 “高空炸弹”藏隐患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1 15:38:08 编辑:张卓 作者:张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今年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空调销量激增,此前我们接触的安装师傅也证实入夏以来平均一天要安装十单以上。而对于空调安装从业者来说,西安的安装环境并不“善意”。除老旧小区本身未在建设前考虑到空调安装的情况外,很多楼龄较小的小区以及新建小区在建设时也忽略了空调安装平台设置的安全性。此外,一些业主也会在安装过程中忽视安全隐患,随意变更空调外机安装的位置。

相关报道:

西安空调安装工诉心酸:这几个小区我得飞着装

我们走访了西安多个小区,实拍过程中发现小区预留空调平台设置不合理的现象很普遍,而安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则多发于老旧或无外机平台设置的小区。 

老旧小区多无空调外机机位安装 安装位置危险且困难重重

 微信图片_20170724085645_副本.jpg

地点:城东某住宅福利区

老楼建于20世纪50年代,有些家庭的空调还是改革开放初期使用的一体机,镶嵌在窗户玻璃上。

也许是因为年代久远,空调功能老化,业主又安装了一台现代常用的空调。但外机用钢架支撑。其实并不牢靠。

微信图片_20170724085707_副本.jpg

老旧小区内业主私自给空调外机装防雨棚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空调外机位 私自改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