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虫儿告别虫儿咖啡:“过客·看客”影展映照人生百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3 19:50:40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39460e6.jpg

  8月12日,“过客·看客”主题手机摄影展在凯德·汇豪云邸举办,本次影展照片是由摄影师虫儿在黄山市黟县用手机所拍摄。此次摄影展的三十多张照片是一组独立作品,画面背景均为一面老墙,老墙前坐着一排写生的学生,主体是来来往往的行人。

  作者虫儿是中国十佳数码摄影师,独立制片人,2011年度“蔡司特别奖”获得者,2012中法文化交流特约摄影师,现任西安虫儿影像机构艺术总监。谈到“过客·看客”的主题时,她说:“我路过黄山西递时用手机拍了这组照片,它的背景是几百年历史的建筑,建筑前静静地坐着一排写生的学生,在静止的建筑和静止的学生面前,形形色色的路人往来穿梭,不同的人在同一个时空里共处,又看似毫无关联……我觉得这个场景跟人很像,我们从出生到衰老的这个过程中,经过的物件在,建筑在,自然在,但是人却换了一代又一代。我们每个人,实际上只是经过这个世界的“过客”,像眼前的这个场景。”

  在西安颇具影响力的“虫儿咖啡”经营了四年后,虫儿决定开始新的挑战,对此她表示:“虫儿咖啡”虽然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但是从我个人事业的发展选择上,有了更好的方向与更适合的条件场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虫儿”文化的相关产业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新意与惊喜。也恰巧在这个时候,新加坡凯德集团邀请我做个人影展,正好有时间,就有了大家今天看到的“过客.看客”,一个非常态但有意思的摄影展。

  华商记者 谢勇强

  实习生 毛代雨 石宇香

相关热词搜索: 虫儿 告别 咖啡 过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