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凤城四路立交桥未安隔音墙 桥旁居民不堪其扰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7-08-14 08:12:02
[摘要]立交桥未安装隔音设施,周边居民意见大 。由于朱宏路—凤城四路立交桥南北主线桥自去年通车后,始终未安装隔音设施,交通噪声给居住在周边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

  立交桥未安装隔音设施,周边居民意见大 。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郑燕 摄

  “自从有了这个立交桥,我家就没再有过安静,每天车流不断,家里也24小时轰鸣声不断。”这是住在凤城四路世融嘉城居民的程先生近一年多来的感受。由于朱宏路—凤城四路立交桥南北主线桥自去年通车后,始终未安装隔音设施,交通噪声给居住在周边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昨日,记者来到凤城四路与朱宏路十字,在周边小区采访时,确实能够听到汽车在桥面上通行的声音和鸣笛声,提起这里的噪声,居民都满脸愁容:“简直就是噪声桥,每天桥上桥下行驶的车辆不断,车流量非常大,随意鸣叫的喇叭声,实在难以忍受。”“移走大树、拓宽马路、修大桥,然后就带来了噪声。”程先生这样向记者描述生活环境的变化,他说,他所在的小区位于立交桥的东侧,并且自己的房子紧邻立交桥的位置,他曾用噪声检测APP检测过,发现夜晚噪声常达100分贝以上。住在附近世融嘉轩小区的赵女士说,由于从立交桥上通行的车辆多、噪声大,使原本就患有神经衰弱的她根本无法正常休息,无奈只能选择搬离此处另找住处。“主管部门在建桥之初就应设计安装隔音板,现在这里的居民最大的愿望就是远离噪声,过安静的生活。”她说。

  据了解,朱宏路—凤城四路立交南起凤城三路,北至凤城六路,全长1196米,主线高架跨越凤城四路、凤城五路。桥梁全长561米,桥宽25.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70km/h。我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建设经过居民小区的高速公路和城市高架、轻轨道路,有可能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应当设置声音屏障或者采取其他有效的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措施。

  对此,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设计立交桥时确实应考虑到噪声扰民的问题,在立交桥靠近居民区,设置防护隔音屏障,这样就可以减少车辆通过立交桥时的噪声。至于朱宏路—凤城四路立交通车时没有安装隔音设施,是由于每年西安城区内会统一安排安装立交桥隔音设施,对于市民的建议工作人员只能先进行登记后向上级汇报,最终由多部门在当年年底研讨后才决定这座立交桥是否需要安装隔音设施,或何时安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四路 立交桥 未安隔音墙 居民 不堪其扰

上一篇:大寨路广场三排板房废弃多时 现不知归谁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