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储存疫苗冰箱断电 莲湖区疾控中心:全部更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8-14 19:10:00
[摘要]排队打疫苗,没想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储存疫苗的冰箱半夜断电了。

 \

  排队打疫苗,没想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储存疫苗的冰箱半夜断电了。白排队了没事,家长们担心的是疫苗的安全。

  14日上午6时许,在城西居住的王先生带着3岁的孩子前往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疫苗。

  带孩子来注射疫苗的市民很多,排起了长队。等到了上午8时,原以为可以开始注射了呢,但家长们却被告知,暂时无法注射疫苗了,所以的疫苗都无法注射,原因是:储存疫苗的冰箱半夜给断电了,担心疫苗的安全,所以暂停注射。

  “为什么不能设置成双线路呢?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啊!”王先生说,他原本还要上班,这是专门请假带孩子来打疫苗的,没想到来了个这。

  上午10时许,华商记者前往该卫生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解释说,他们的工作人员上午7时30分就发现了冰箱断电的情况,5个储存疫苗的冰箱在一间房子里,一类二类疫苗都有,冰箱同时断了电,此前未出现过半夜断电的情况。以前如若停电,供电部门会提前通知,他们在用上备用电源。

  这名负责人说,出现这种情况后,为了保证注射的绝对安全,中心立即停止注射,然后上报区疾控中心。

  莲湖区疾控中心一周姓的副主任称,虽然疫苗在出厂前都做过耐热实验,可疫苗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所以先把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全部收回,给他们更换新的疫苗供注射。收回的疫苗会进行严格的鉴定,如果没有质量问题,会重新安排注射,如果有问题,则会做销毁处理。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储存 疫苗 冰箱 半夜 断电

上一篇:铜川一经适房当做商品房卖 房产证办理成难题 下一篇:城东一宠物医院丢弃医疗垃圾 将面临3000元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