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西商大会可吸取杭商大会经验让西商享受“总统待遇”

专题资料库 西安日报 作者:樊华 2017-08-15 13:43:08
[摘要]”杨永明说,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杭州全市浙商回归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700余亿元。通过奖励,引导省外浙江商会、杭州在外商会、异地在杭商会帮助杭州开展招商信息对接、项目洽谈和投资考察等工作。

  原标题:西商大会可吸取杭商大会经验 希望打开城门让西商享受“总统待遇”

  对于即将在西安召开的2017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杨永明建议称,每一个在外的游子都想荣归故里时让家乡人看到,也想尽其所能反哺生养他的故乡,只要大会的主办方能细腻一点、体贴一些,就可以花很少的钱,让四海归来的西商感受到高规格的礼遇。

  “举个例子,杭商大会邀请我参加时,一下飞机,就有摄像机对着我采访,让我感受到杭州政府和整个城市都很关注、重视在外的商人;接下来自发来接我们的司机,会主动给我介绍杭州这些年的巨大变化;午餐的时候,政府官员和我们坐在一桌,我是杭州富阳人,我们富阳的官员,就主动给我敬酒,欢迎我回来投资,这样的举动会让在外打拼的游子倍感温暖,回来给家乡作贡献,那更是不在话下。”杨永明说,根据数据统计,2016年杭州全市浙商回归引进省外到位资金达700余亿元。

  此外,他还了解到,各异地商会之所以能够为杭州本土的招商引资工作作出巨大贡献,与杭州市出台了《杭州市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商会考核奖励办法》也有直接关系。通过奖励,引导省外浙江商会、杭州在外商会、异地在杭商会帮助杭州开展招商信息对接、项目洽谈和投资考察等工作。

  “此次西商大会,能不能把城门打开,让各地归来的西商在家乡父老的注视下,享受‘总统般的待遇’?能不能搭建更多的、各种形式的沟通交流平台,如安排各区县、各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来自各地方的西商坐在一起,叙乡情谈变化,交流信息,对接投资机会?诸如此类。机会是创造出来的。其实只要用心,让西商感受到家乡政府、群众的重视和关注,可以花很少的钱办成大事,回乡投资只不过是早晚的事。再加上政策的引导,西安必将成为受越来越多企业家青睐的投资热点城市。”杨永明说道。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樊华采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商大会 浙商 城门

上一篇:西安钟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