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躲避检查春节期间挖沙 长安男子专门在晚上作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8-16 16:21:12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的法治保障,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快速办理了一起非法占用农地案件。2017年...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的法治保障,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快速办理了一起非法占用农地案件。

2017年春节,当所有人都沉浸在与家人朋友欢聚的喜庆氛围中时,一心想着挣钱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却利用这个时间打起了自己的鬼主意。周某听说长安区王寺街办某村东北方向有沙子,于是自今年1月起先后雇佣3台挖掘机、5台拉土车、1台装载机等机械开始热火朝天的挖起沙子来。周某担心白天施工影响太大,要求机械每天晚上10点左右开始工作,早上9点左右结束。但由于是过年期间,他挖的沙子还没卖出去就被沣东新城国土局执法人员查处了。经过测量沙坑占地面积为5.54亩,沙堆和土堆压占农田3处,压占面积共6.86亩,共非法占用农用地12.4亩。

周某在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挖沙,侵占农田,他的行为属于对耕地种植条件的严重破坏。在办理这一案件过程中,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干警提前介入,及时与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沣东新城分局及公安沣东分局联系。引导侦查机关取证,尽早熟悉案情,案件移送长安区检察院后,该院快速办理,有力的打击了破坏环境资源类的犯罪案件。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林坤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避免 春节 挖沙

上一篇:鄠邑男子出狱后敲诈勒索举报人 又获刑10个月 下一篇:阎良辅警拾到装6千元现金钱包 多方查询找到失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