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救助先天性畸形患儿最高可领救助金3万元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7-08-17 07:55:21
[摘要]昨天,记者从省卫计委先天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减轻因先天性畸形手术矫治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今年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试点项目。

  昨天,记者从省卫计委先天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减轻因先天性畸形手术矫治给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今年开展了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试点项目。该项目救助病种涵盖六大系统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最高可获3万元救助金。

  救助对象:满足下列5个条件

  救助对象需同时满足下列5个条件:1.临床诊断患有下列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①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②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④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⑤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⑥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2.年龄为0-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病儿童。3.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4.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进行手术治疗和康复的患儿。5.医疗费用自费部分大于或等于3000元(含3000元)。补助标准:最高可获得3万元救助金

  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小于5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为3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5000元(含5000元)、小于10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为5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10000元(含10000元)、小于20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为10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20000元(含20000元)、小于30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为20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均为30000元。

  家长准备:提出医疗费用救助申请

  提出申请。患儿法定监护人提出医疗费用救助申请,填写《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个人申请表》,交至患儿曾经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定点医疗机构,并按《申请表》要求提供下列相关材料。

  身份证明材料:父母患儿三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经济状况证明;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贫困证明材料原件。

  救助医院:我省确定5家定点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京医院、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

  救助病种:涵盖六大系统72种

  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脑膨出;先天性脑积水;脊柱裂(包括脊髓栓系);脊髓的其他先天畸形;颅骨缝早闭;长头;阿-基氏综合征。

  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门静脉连接异常;门静脉-肝动脉瘘;食管先天性畸形;先天性肥大性幽门狭窄;先天性裂孔疝;小肠先天性缺如、闭锁和狭窄;大肠先天性缺如、闭锁和狭窄;麦克尔憩室;先天无神经节性巨结肠(赫希施斯普龙病);先天性肠固定畸形;双重肠;异位肛门;直肠和肛门先天性瘘;泄殖腔存留;胆管闭锁;胆总管囊肿;环状胰腺。

  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先天性无阴道;隐睾;尿道下裂;阴茎屈曲畸形;性别不清和假两性同体;肾缺如和肾的其他萎缩性缺陷;囊性肾病;先天性肾盂积水;先天性巨输尿管;先天性输尿管畸形;先天性膀胱-输尿管-肾返流;分成小叶的、融合的和马蹄形肾;异位肾;尿道上裂;膀胱外翻;先天性后尿道瓣;脐尿管畸形;膀胱先天性憩室;膀胱和尿道的其他先天性畸形。

  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髋先天性变形;马蹄内翻足;脊柱先天性变形;先天性漏斗胸;先天性鸡胸;胸的其他先天性变形;胸锁乳突肌先天性变形;手先天性变形;膝先天性变形;多指(趾);并指(趾);膝先天性畸形;脊柱及骨性胸廓先天性畸形;骨软骨发育不良,伴有管状骨和脊柱的发育缺陷;先天性膈疝;膈的其他先天性畸形;脐突出;腹裂。

  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喉先天畸形;气管和支气管先天性畸形;肺先天性畸形;纵隔先天性囊肿;甲状舌管囊肿。

  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性畸形:引起听力缺陷的耳先天性畸形;耳前的窦道和囊肿;鼻后孔闭锁;颚裂;唇裂;腭裂,伴有唇裂。本报记者张毅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畸形 患儿 先天性

上一篇:点赞!西安两名民警烈日下撑伞守护伤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