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维修工高处坠落摔伤 法院执行查出数万现金当场兑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17 19:16:20
[摘要]清洗管道时从坠落摔伤,西安某上市公司一名维修工因此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但却迟迟未能拿到判决确定的工伤补助金等。今天,莲湖区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在该公司保险柜查到4万余元现金,当场支付给受伤工人。

  清洗管道时从坠落摔伤,西安某上市公司一名维修工因此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但却迟迟未能拿到判决确定的工伤补助金等。今天,莲湖区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在该公司保险柜查到4万余元现金,当场支付给受伤工人。

  新开对公账户涉嫌逃避执行 研究所承诺三个月付清

  今天上午,莲湖区法院对两起劳动争议案件决定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首先来到西郊某研究所。据法官介绍,该研究所与职工刘某因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等问题产生分歧,2010年,法院一审判决研究所向刘某补发各项工资、补办各项社会保险等。之后此案经二审、再审、再审终审等程序,2016年5月,法院最终确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判令研究所向刘某支付2000年至2011年的生活费15万余元。今年5月,因迟迟未能拿到款项,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在和研究所负责人进行简单交涉后,执行干警对研究所财务科进行搜查,查明了研究所近期的资金流向和状况。此外,在原有对公账户已被法院依法冻结的情况下,该研究所于今年7月又新开了一个对公账户,法官认为此举涉嫌逃避执行。法官随即向研究所负责人告知法律责任,对方表示将配合好执行工作,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很快,研究所与刘某达成和解协议,研究所于今年9至11月每月支付这起劳动纠纷案生活费5万元。

  保险柜搜出4.6万元 受伤工人当场领回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高新区某上市企业。2008年,申请执行人邓某入职该公司,工作岗位为维修工。2010年,他在清洗车间管道时不幸从高处坠落摔伤。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书,认定邓某为因工受伤,后评定为八级伤残,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2015年,邓某向莲湖法院提起诉讼,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邓某工伤补助金、伤残补助金、待岗生活费等共计109950.96元。今年五六月,莲湖法院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件,但被执行人始终未到庭,也未申报财产。

  今日上午,执行法官及法警持搜查令进入该公司财务室搜查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并在财务室保险柜内查到现金4.6万余元。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称,就执行款的事宜,公司一直与邓某在沟通,并在8月14日已支付了部分款项,还剩约6万余元执行款未履行。当着执行干警的面,该负责人表示将一次性付清。随后,申请执行人邓某当场拿到了搜查出的4.6万元现金,其余2.2万余元已由该公司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案件得以执结。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修工 高处坠落 兑付

上一篇: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西安闭幕 下一篇:乘客上厕所将手机掉下火车 西安铁路民警步行40多公里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