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小区因消防隐患受处罚 精典四季花园被罚三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18 06:36:34
[摘要]对此,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派出所调查核实,对其中7个小区进行了处理,另外两个小区的情况正在落实。

\

  西安多个小区消防设施成摆设

  8月7日,华商报A06、A07版报道了西安多个小区消防设施成摆设一事,曝光了9个小区存在消防隐患问题。对此,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派出所调查核实,对其中7个小区进行了处理,另外两个小区的情况正在落实。

  龙记国会山小区(杜家堡欣苑小区)

  存在问题:没配备消防设施

  处理情况:派出所、街道办共同督促完善消防设施

  经调查,龙记国会山小区与杜家堡欣苑小区属同一小区。6月初,草滩派出所发现龙记国会山小区存在消防管道无水、无高压水枪等问题,并对龙记国会山开发商陕西聚安实业有限公司下达不安全因素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配备消防器材,完善小区消防配套设施。

  该小区被曝光后,草滩派出所再次组织人员对小区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发现消防管道仍未完善。草滩派出所对龙记国会山开发商及物业经理进行约谈,并再次下发不安全因素通知书,要求其加快施工,完善配套消防设施,在未完成前应采取积极措施搞好消防工作,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同时,草滩派出所已将情况报街道办安委会,共同督促其做好相关消防安全工作。

  南窑村新家园

  存在问题:消火栓无水

  处理情况:消火栓已恢复供水

  8月8日,雁塔消防大队已将问题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置。经派出所核查,举报属实。该小区为城中村回迁安置房,一直没物业,由村委会统一管理。经了解,6月初小区消防管道注水后有漏点需排查维修,进行系统检查并更换阀门、垫子,因此造成消火栓无水的情况。目前,经派出所实地核查,小区现整改完毕,消火栓已恢复供水。

  精典四季花园小区

  存在问题:消火栓无水、消防通道深夜被堵塞

  处理情况:处罚物业公司三万元

  7月7日晚,精典四季花园小区9号楼起火,7月10日,雁塔消防大队在调查中发现小区物业陕西好日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消防设施已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消防通道成车位,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物业处罚3万元,要求其在整改期间加强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大修期间小区消防安全。

  明坊小区

  存在问题:消火栓无水、顶楼逃生通道门被锁

  处理情况:下发整改通知书,消防设施未完善前物业负责巡查

  明坊小区由西安市西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物业为陕西泉之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小区有三栋住宅楼,共684户。自2013年以来,由于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小区施工未完工,未经消防验收。因业主要求入住,经红庙坡街道办协调,业主装修入住,至今该工程仍处于未竣工状态,开发商仍未正式交房,物业也未收取物业管理费,水电费、物业人员工资都由开发商补贴。鉴于业主已入住,莲湖消防大队向物业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物业在整改期间加强巡查、检查制度,确保小区消防安全。

  三丰中心思想小区

  存在问题:消火栓无水带、无水枪

  处理情况:建设单位承诺按期配齐消防设施

  针对举报的问题,经开消防大队对三丰中心思想小区多次现场核查,已于7月24日进行行政处罚。8月2日通知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到经开消防大队约谈,8月4日该单位向经开消防大队递交了整改报告。小区建设单位承诺8月15日前将消火栓内设施及灭火器全部安装完成,保证消火栓系统正常运行。

  柿园新村小区

  存在问题:封闭、占用消防通道

  处理情况:限期将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拆除

  8月7日,碑林消防大队监督员联合辖区长乐坊派出所对柿园新村小区进行现场核查,该小区物业占用消防通道,临时搭建活动板房情况属实。碑林消防大队已向小区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对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在8月11日前进行拆除。

  五桥新苑小区

  存在问题:消火栓无水

  处理情况:街道办、村委会正在协商解决

  6月12日晚,五桥新苑小区1号楼4层楼梯过道杂物起火,原因不明。由于火势不大,住户用自家水扑灭,无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长安消防大队在6月14日下午联合郭杜派出所对该小区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核查。经调查,五桥新苑小区由长安区郭杜街办东五桥村村委会开发建设,目前无相关建设工程土地和规划手续,因此未取得消防部门消防验收手续。检查中发现五桥新苑小区存在自动消防设施瘫痪、消火栓无水、电梯间前室未设防火门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长安消防大队对五桥新苑秦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进行处罚,责令其在7月14日前整改完毕。7月15日,郭杜派出所复查时发现隐患未整改,向郭杜街办、区消防大队、村委会打报告,要求协同解决。目前,街道办与村委会正在协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陈思存

  消防将联合多部门排查隐患

  西安消防部门表示,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加大对高层建筑,尤其是老旧住宅消防安全状况的排查力度,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的整治力度,对严重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该曝光的坚决曝光,尤其对高层建筑发生火灾事故的,坚决实施行政处罚及拘留。对问题突出、集中的,报请市政府约谈责任单位。联合住建、安监、电力部门对高层建筑在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工程施工现场及设施、设备安装、维修保养,安装电气设施、线路中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联合民政、教育、卫计等部门对所属单位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形成多部门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合力。有针对性组织媒体及时曝光高层建筑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全力防范高层建筑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消防

上一篇:8月17日至22日陕西有强降雨 陕北局地有大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