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小伙过度健身患上“肌溶解” 经抢救脱险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7-08-18 08:27:49
[摘要]西安一青年,在健身房锻炼了三天,由于锻炼过度,患上“横纹肌溶解”等疾病,经西安市第三医院抢救转危为安。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主要原因是过度运动。

  西安一青年,在健身房锻炼了三天,由于锻炼过度,患上“横纹肌溶解”等疾病,经西安市第三医院抢救转危为安。

  今年25岁的李先生本来身材就挺匀称,平时也喜欢锻炼,但他想做个“肌肉男”,于是在西安北郊一家健身房办了张健身卡,第一天锻炼,既练哑铃,又推杠铃,锻炼了两个多小时,回家后,感觉浑身肌肉疼痛难忍,他想着休息一晚上疼痛就会减轻,再加上缺乏相关医学知识,第二天他强忍着又去继续锻炼,一连两天不间断,第四天他发现自己排出的小便呈酱油色,双上肢肿胀、肌肉疼痛、尿量减少,他感觉病情加重去就医,西安市第三医院肾脏内科主任高祎表示,当时就诊断其为“横纹肌溶解以及急性肝损伤、急性肾损伤”。立即为患者进行连续的血液净化治疗,清除血液中肌肉组织破坏产生的大量肌红蛋白及炎性介质,经过连续9个小时的治疗,患者各项指标明显下降,病情好转。

  高祎提醒,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一般发生在肌肉严重受损后,肌肉中的酶流入血液中,阻塞肾小管,从而造成急性肾损伤,更甚至肾衰竭。患上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主要原因是过度运动。(记者张毅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锻炼 血液 肌溶解

上一篇:青年在韩城古城美食街外随地小便 市民劝阻反被打 下一篇:宝鸡男子借款60万后跑路 法院派出所都不受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