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澄城三少年一夜连砸24辆车 专在夜间砸车盗窃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8-18 08:40:12
[摘要]为满足个人挥霍私欲,澄城县3名少年先后作案50多起,专门在夜间砸车窗实施盗窃,最多时一夜连砸24辆车。

  为满足个人挥霍私欲,澄城县3名少年先后作案50多起,专门在夜间砸车窗实施盗窃,最多时一夜连砸24辆车。

  8月2日,澄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当地居民张先生停在小区楼下的轿车车窗被砸,车内存放的烟、酒、现金、银行卡和证件等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期间又连续接到5起报警,均为8月1日晚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在警方侦办期间,类似案件仍不断发生,不到一周时间内又连续发生30多起,最多时一晚发案24起。

  随即,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进行侦破,经初步调查,涉案犯罪嫌疑人为3名年轻男子,并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态特征及作案时间规律等。针对犯罪嫌疑人不断改变作案地点等特点,专案组组织20余名警力连续多日在可能发案等地点进行布控。

  8月12日凌晨4时许,在当地一小区,布控民警将准备作案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弹弓和铁锤等作案工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落网。

  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15岁、16岁和17岁。因家长疏于管教,均早早辍学进入社会,为获取零用钱等费用,满足自身挥霍,便合伙实施盗窃。自8月1日以来,3人携带事先准备的弹弓、铁锤等作案工具,在城区随机寻找作案目标。作案时,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往车里照,确定有财物后,1人放风,另2人用随身携带的工具砸开车窗,并进入车内盗窃财物。

  目前,部分赃物已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报记者 卫楠 通讯员 王怡蘅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三少年 连砸 24辆车 盗窃

上一篇:渭南一新房竟出现两位房主 不知房子究竟归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