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明两天西安雨水持续 陕西局地还有大到暴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肖琳 陈桂玲 2017-08-19 06:50:39
[摘要]​随着本轮降水的抵达,气温终于明显下降了,昨天,西安天气转阴,大家也感受到了凉爽,这只是开始,今明两天雨水持续,我省局地还有大到暴雨

随着本轮降水的抵达,气温终于明显下降了,昨天,西安天气转阴,大家也感受到了凉爽,这只是开始,今明两天雨水持续,我省局地还有大到暴雨。

从17日夜间开始到18日下午2时,陕西多地出现了降雨,其中陕北、关中北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最大降雨量神木薛家堡为90.2毫米,西安昨天出现了小阵雨。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3天,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气流与低涡共同影响,我省多阴雨天气,主要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榆林、延安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宝鸡西部、咸阳北部局地有大雨。在这次降水过程中,陕北、关中北部、关中西部、陕南地区要随时关注降水情况,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昨日,国家防总、省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赶赴陕北,加强对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指导,省防总还向延安、榆林、铜川等地发出预警,要求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应急值守,重点做好中小河流、突发山洪、旅游景区、涉河项目建设等防御工作。特别要加密水库、淤地坝工程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前组织撤离避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 25℃-34℃

明天 中雨转多云 25℃-30℃

后天 小雨 25℃-33℃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持续 西安

上一篇:男子伙同3人府谷枪杀2人抢走200万 逃亡9年被抓 下一篇:西安出土工地将安电子门管理系统 黑渣土车别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