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将在西安建西北总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肖琳 2017-08-20 06:25:07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在西安表示,将在西安建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为更好支持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日在西安表示,将在西安建阿里巴巴西北总部。

昨日,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海内外西商齐聚古城,共商西安发展大计、共推大西安发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与马云会谈时表示,非常欢迎阿里巴巴西北总部落地西安,“这样的话就提升阿里巴巴在西部大开发建设的新形象,非常好。”

马云表示,西安是西北重镇,是一带一路的起点,也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之一。阿里巴巴一直关注西安,关注西北发展,注重在西安的发展和服务机会。西安近年来发展很快,还有国内雄厚的大学和科研院所等科教基础实力,阿里巴巴很期待能参与到大西安的建设中来,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西部大开发贡献力量,阿里巴巴集团决定建设西北总部,同时,菜鸟网络将加大在西安市投资力度,在西安市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服务大西安建设以及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转型升级。

目前,阿里巴巴已在西安落地物流、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业务,阿里巴巴在西安建设集团西北总部基地,将承载更多核心业务落户西安。

昨日,西安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推动西安市新零售发展,以推进大西安发展步伐,加快供给侧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大力发展新经济。与此同时,阿里云将同西安交大共建大数据学院,面向“一带一路”培养高端人才。西安市还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

华商报记者李王艳

西安与联想集团召开座谈会王永康柳传志出席并讲话

8月19日下午,西安市与联想集团召开座谈会。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与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座谈时说,希望联想集团与西安市强强联手,共同发掘西安的科技、金融、人才优势,深化多领域合作,助推西安打造丝路科创中心和金融中心。

王永康对柳传志回到西安参加西商大会表示欢迎。王永康指出,西安科研院所众多,人才资源富集,希望联想集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西安科技转化、科技体制创新,特别是加强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合作,特别是资本合作,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丝路科创中心和丝路金融中心。西安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五星级”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各类企业在西安发展创业。

柳传志说,西安是他求学生活过的地方,有他青年时期奋斗的足迹,这次能够作为新西商,回到西安参加西商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多年来,他一直十分关注西安的发展,这次回来,看到西安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和各级干部“重商安商”的作风大转变,令人深受感动,联想集团对西安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西安工业基础雄厚,知名央企众多,联想集团将珍惜参与大西安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将通过科技、金融、人才、机制在内的多领域合作,努力为大西安贡献力量。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阿里巴巴 西安

上一篇:世界西商大会宣传片发布 大咖力挺热血沸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