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围攻”钟楼 游客:有损西安城市形象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杨烨 王晶 2017-08-20 07:54:40
[摘要]西安钟楼周围乱放的共享单车也有不少,不仅给行人的通行带来影响,也影响城市美观。

8月18日《第一新闻》关注了西安南稍门附近共享单车乱放成灾一事,节目播出后有不少热心市民给《第一新闻》反映,说西安钟楼周围乱放的共享单车也有不少,不仅给行人的通行带来影响,也影响城市美观。

记者首先来到南大街,路西道沿上随处可见共享单车的身影,继续往西大街走,共享单车越来越多,地下通道口外,护栏边,盲道上,两三辆组成一群,比比皆是。公交车站停放的单车就更多了,几十辆车杂乱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公交车进站都得避让。在钟鼓楼广场,同样也有不少乱放的单车,记者也对一些乱放的行为进行了劝导。

记者:“您和这些车能摆到一起的话看起来能整齐一点。”

共享单车使用者1:“好好好。”

记者:“您看要不和其它车子放一起这样子显得整齐点?”

共享单车使用者2:“可以可以。”

记者:“您看有没有时间咱们把这车子和其它车子放一起,整齐一点放?”

共享单车使用者3:“可以呀。”

记者:“咱可不可以把这车子放整齐一点呢,就是和其它车子放在一起?”

共享单车使用者4:“我挪那边。”

看到记者劝导,一些市民也主动加入了进来,帮忙把乱放的车子挪到一边。

西安市民:“实在是看不过去了,影响市民出行了,所以帮忙给放过来,本身这个就是为了便民特别乱,严重确实是影响了。”

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有的人似乎对自己乱放单车的行为并不以为然。

记者:“师傅,咱们能把车子停整齐一点吗?”

共享单车使用者5:(直接走开)

看到西安钟楼附近这一辆辆乱放的共享单车,一些外地游客直言,确实影响印象分。

外地游客:“它停得很乱,就是停得很乱。”

共享单车使用者6:“就是和整个的氛围不太一样,你既然是作为省会城市,又是旅游城市,那你最起码要做的各方面的形象工整一点,各方面做得很好,但细节方面不是很好就会有点影响。”

乱放的单车表面上拉低了城市的颜值,其实也是每个使用者素质的映射,如果每个人在停车时都能规范一些,共享单车也可以变为一道城市的风景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单车共享 钟楼

上一篇:西安二胡匠人使数千乐器恢复原调 蜗居“斗室”难收徒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建QQ表白墙 参与火爆关注人数超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