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召开 马云做主旨发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1 06:25:22 编辑:李晨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云作主旨发言

  西安在发生变化,变成不一样的西安

  “西安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在脚下的地全是历史。西安和杭州更是唐诗和宋词,西安有李白,杭州有苏东坡,两座城市应该讲是‘绝代双娇’。”昨日,马云在“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上作了主旨发言。

  “五新”一定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力

  马云以阿里巴巴的发展为例说,没有当年浙江“八八战略”对民营企业的尊重、对商业环境的打造,就不可能有今天浙商经济的发展,不可能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而“昨天(19日)下午跟西安签订了协议,昨晚西安就按照王永康书记指示开始落实各项工作。所以我觉得看见了整个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努力打造营商环境”。他说,企业家朋友最近都很关注西安的发展,觉得西安“在发生一种变化,变成一个不一样的西安”。

  “一个古都如何能够变成一个商业之都,一个历史名城如何变成时尚名城,一个原来良好的工业科技基地,如何变成未来高科技、黑科技、硬科技的基地,这中间对每个人来讲是一个挑战,但更是一个机会。”马云十分看好西安的未来发展前景,他认为,“五新”一定会对整个中国经济乃至于今天蓬勃发展的世界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力,西安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例如,在新零售以后,一定带来新制造业。昨天的制造业讲究规模、讲究标准、讲究快,未来的制造业讲究个性化、讲究柔性化、按需定制。“未来的制造业,所有的制造业机器,不仅吃的是电,它还要跟上数据。”

  “从这个角度来讲,像陕西西安这样的地区,原来的科研院所,原来的重工业的东西,如何转型成为现代制造业、未来的制造业,既有挑战,更是机会。”马云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商大会 开幕 马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