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捡钱包几番寻找送还 旅日女博士感谢西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21 07:28:05
[摘要]回乡探亲时遗失钱包,幸而经过好心人努力失而复得,这一切让旅日多年的肖女士忍不住为家乡西安点赞。

  回乡探亲时遗失钱包,幸而经过好心人努力失而复得,这一切让旅日多年的肖女士忍不住为家乡西安点赞。

  肖女士是西安人,旅日已经25年,是日本京都大学博士。8月10日,她从日本回到家乡西安探亲。8月15日13时,她通过滴滴叫了一辆车,从城北凤和路去一家农贸市场买东西。十多分钟后到了农贸市场,刚一下车,就发现装在衣服口袋里的粉色钱包不见了,“商务车车体比较高,可能是上车时把钱包挤掉了。”一听乘客钱包丢失,还没离开的滴滴司机立即拉上她原路返回,到了上车的地方,并未找到钱包。肖女士说,钱包里除了800多元现金,还有她的中国身份证、日本身份证,以及日本、中国的多张信用卡、银联卡等。“我几乎绝望了……”15时27分,她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位姓严的先生打来的,“他在我上车的地方捡到了我的钱包,担心我着急,把自己的事都放下了,通过钱包里的银行卡,跑了好几家银行柜台,才查到了我的联系方式。”18时38分,严先生又发来短信,“我是捡到您钱包的那个人,明早我到了单位后和您联系,您耐心等待,请放心。”

  8月17日,肖女士返回日本。几天来,一想到这事,她就不能平静,昨日给华商报打来越洋电话,希望对家乡父老说些心里话。“我亲身感受到了西安城市面貌的改变,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精神层面的升华。小善带动了大爱,大爱感染了社会。祝家乡处处充满和谐,时时充满温情。” 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捡钱包 送还

上一篇:网约车爽约男子没赶上飞机 滴滴只愿赔50元 下一篇:西安业委会成立之困 五个案例控诉"血泪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