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这7对高铁车次下月时速提至350公里 会涨价吗?

国内 央视新闻 2017-08-21 07:54:50
[摘要]中国铁路总公司20日发布消息:从9月2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新运行图,复兴号列车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原标题:9月21日起,这7对高铁车次提速至350公里时速)

中国铁路总公司20日发布消息:从9月21日起,全国铁路调整新运行图,复兴号列车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届时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7对“复兴号”动车组“开跑” 京沪全程约4个半小时

从9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安排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由于铁路购票提前时间为30天,目前还无法通过12306网站查询新运行图之后这7对列车的发车时间以及经停站点,但从现在的运行图上看,G1次是早上9点从北京出发,到达上海虹桥的全程所需时间为4小时50分左右。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商业运营,将为沿线各大中心城市之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运输的需求。

前期已做好大量准备工作 “复兴号”具备相应运营能力和条件

据介绍,“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

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京沪高速铁路公司及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在技术、设备、人员、运营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复兴号”动车组已具备在京沪高铁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能力和条件。

△资料图:“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上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动车组 提速

上一篇:章莹颖家人称案情无大进展 已向特朗普交请愿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