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陕西入库法人单位增速全国第三 总量全国17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8-21 18:51:02
[摘要]8月18日,陕西省统计局发相关调查报告,上半年我省新增入库法人单位再创新高,为上半年全省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单位总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量排名稳居全国第17位。

与安徽辽宁等相关省份对比 存在问题和优势

调查发现,与相关省份对比,我省单位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单位总量偏小陕西省2016年GDP总量为19165.39亿元,位居全国第15位。而截至2017年6月,陕西一套表法人单位数总量为22787个,位居全国第17位。我省一套表调查单位总量低于GDP在全国的排名2个位次。

而安徽省2016年GDP总量为24117.87亿元,位居全国第13位。截止2017年6月,安徽一套表法人单位数总量为44633个,位居全国第7位。安徽单位总量排名高于GDP排名6个位次。

辽宁省2016年GDP总量为22037.88亿元,位居全国第14位。截止2017年6月辽宁单位总量为27841个,位居全国第14位。两者在全国的位次一致。

通过与两省的对比,显示出我省一套表调查单位的位次明显落后于GDP总量在全国的位次,反映出单位总量总体偏小。

此外,与安徽、辽宁对比,我省还存在第二产业单位偏小尤为凸显、私营单位占比偏小,开放程度不高等问题。

同时,我省单位也存在一些优势。我省产业结构较为为合理,与安徽对比:从产业结构来看,陕西第三产业潜力巨大,第三产业单位占比高出安徽16个百分点。

商贸企业数量占比高。与辽宁对比,住宿和餐饮业、其他有5000万以上在建项目法人单位两个专业优势明显。

我省增速较快。截至2017年6月,安徽环比增速为1.1%,同比增速为8.5%,陕西分别比安徽高0.6个百分点和9.1个百分点;辽宁环比增速为0.9%,同比增速为-12.8%,陕西分别比辽宁高0.8个百分点和30.4个百分点。内蒙古环比增速为1.1%,同比增速为7.0%,陕西分别比内蒙古高0.6个百分点和10.6个百分点。

分专业看,与安徽和辽宁对比:陕西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服务业的环比和同比增速均高于安徽和辽宁。

华商记者 王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入库 法人单位 增速 总量

上一篇:为夜宵愿意跑3公里 西安夜宵爱好者近6成是90后 下一篇:上半年陕建筑业总产值增速高于全国 拖欠工程款问题仍突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