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谎称低价出手二手车 宝鸡兄妹俩在湖南骗6万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7-08-22 07:06:07
[摘要]先在网上发布虚假低价出售二手车的消息,有人询问、购买时,便以缴纳定金、车到了要缴纳购车款为由实施诈骗。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先在网上发布虚假低价出售二手车的消息,有人询问、购买时,便以缴纳定金、车到了要缴纳购车款为由实施诈骗。近日,千阳警方远赴湖南将实施诈骗的一对兄妹抓获。

  网上买二手车

  钱打过去了 车没见到

  今年6月份,千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王某报案称:他在某网站购买二手车时被诈骗6万余元。据王某介绍,6月21日,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出售一辆价值5.5万元的二手工程车,便按对方要求先支付了一万元定金。

  王某说:“6月25日上午11时,对方打电话告诉我,车马上开到千阳县城了,让我到指定地方接车,并让我妻子刘某在自动取款机旁边等着,一旦交车后马上支付余款。同时告诉我,接车后通知我妻子的话语。过了大概20多分钟,我妻子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我的声音,让她把钱打过去。妻子打完钱之后问我车怎么样,我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对受害者话语进行录音

  诱使亲属打款

  报警后,民警对案件线索进行了梳理,这是一起典型的以二手车交易为方式的电信诈骗案件,该所立即和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湖南娄底将钱取走,便组织警力前往湖南娄底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十多天连续侦查,警方在娄底市城东某小区内将实施诈骗的兄妹两人成功抓获,现场扣押了十部手机和15张银行卡。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某网站发布虚假低价出售二手车的信息,有人询问时,便谎称车辆无力经营,急于转让。当受害人开始联系时,先称缴纳定金方可将车开到购车人所在地交易。过一段时间,打电话谎称将车开到交易地点,并告诉受害人车辆交付后让亲属打款的话语,同时对话语进行录音后实施诈骗。收到钱后,便会将手机关机。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商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张玉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二手车 兄妹

上一篇:驾考时西郊车管所网络故障 百名考生无法考试 下一篇:小区业主大会筹备选举正在投票 票箱被人拿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