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女子轻信淘宝假客服退款 后被骗贷27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7-08-22 07:24:43
[摘要]8月21日,眉县市民小姚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她在淘宝购物后,接到“客服”电话,称购买的产品要召回需要她领取退款。小姚打开对方提供的网页后按对方的提示操作,结果被骗在蚂蚁金服平台贷款2700元。

  8月21日,眉县市民小姚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她在淘宝购物后,接到“客服”电话,称购买的产品要召回需要她领取退款。小姚打开对方提供的网页后按对方的提示操作,结果被骗在蚂蚁金服平台贷款2700元。

  按对方提示操作后才觉得不对劲

  小姚说她一直有网购的习惯,平时有许多日用品都是从网上购买的。5月8日,她在淘宝购买了两件套蕾丝连衣裙套装,支付了109元货款后,衣服没过几天就寄到了。7月25日,一名自称是淘宝客服人员的男子向她致电称,购买的衣服有质量问题,现在公司要召回。男子要求小姚把衣服包装好,称过两天就有快递人员来收衣服。

  一个星期后,这名男子又给小姚打电话称,公司与蚂蚁金服公司有合作,需要小姚点开一个叫“趣店”的网站,公司财务将钱放在了里面,如果小姚信用够的话,可以提一笔钱出来。小姚按照这名男子的指示操作,一共提取出来2700元。钱取出来后,男子要求小姚将衣服款留下,剩下的两千余元返还给公司财务,于是小姚将钱退了回去。

  “当时,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回想了一下操作过程,发现这是一场骗局。”小姚说,这名男子首先让看自己支付宝的信用够不够,在得知信用够了后,提示的操作其实是让自己在该平台贷了2700元。

  每月还要支付利息

  女子只能先还上贷款

  发觉受骗后,小姚在支付宝平台查询得知,自己每个月还要支付近百元的利息。于是,小姚立即给该男子打电话,该男子称,退钱需要一些时间,等能退钱的时候,再通知小姚。第二天小姚再次拨打该男子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

  小姚说,自己不能被骗了钱每个月还支付利息,无奈之下便先将这笔贷款还上了。8月21日,小姚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该男子的电话,记者拨打过去,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小姚被骗一周后,向眉县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提醒,网购有问题,应通过官方途径联系电商或向支付平台的官方客服核实情况,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网页链接,不随意扫描非官网发布的二维码,资金操作要在官方交易平台进行,如不慎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华商记者 丁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服 支付宝 骗贷

上一篇:西安女子带8发子弹坐地铁被拘 称是祖上的遗物 下一篇:咸阳投放百辆新能源公交 加速市民出行走得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