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新排舞台剧《丝路霓裳 乐舞西咸》在秦汉新城盛大上演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7-08-22 13:27:42
[摘要]一曲霓裳舞,花落秦汉家。西咸新区新排舞台剧《丝路霓裳 乐舞西咸》在秦汉新城盛大上演。

  酷暑初转凉,星汉何寥廓。在海内外瞩目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举行之际,8月21日晚,西咸新区新排的传统舞台剧《丝路霓裳 乐舞西咸》,在秦汉新城清华附中秦汉学校大礼堂盛大上演。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等领导、嘉宾、客商和当地群众代表800多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ddq28k66.png

  整台演出布景华美,气势恢宏,气韵生动,全剧以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为主线,集传统礼仪、传统服饰、休闲度假、诗歌文化、汉服表演等内容为一体,设计新颖,精彩纷呈,糅合现代元素,突出西商大会主题,打造出了一台高品质的现代化创意剧目。

e4dx4qy7.png

  全剧共分《印象西咸》、《梦兮秦汉》、《邂逅丝路》三个篇章,通过对西咸新区及秦汉新城历史人文和现代化建设的艺术演绎,既展现了这块文化厚土激荡千年的灿烂辉煌,又彰显了这块发展热土的蓬勃兴旺。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以西咸的历史、现代和未来为轴线,秦汉时期的经典乐舞、美好的七夕佳话、西咸大地的风神传说、流传千古的诗歌芳华等被一一呈现,将剧情一次次推向了高潮,特别是剧终时,由著名朗诵家海茵老师激情朗诵的薛保勤诗歌名作《送你一个长安》,更是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长安,长安,是文化的故乡,也是灵魂的故乡,这是一场精神的盛宴!”观众黄先生在走出剧场时激动地说。

a2e89b33.png

  此次演出作为首届世界西商大会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的重要组成,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清华附中秦汉学校承办。各新城宣传部、文广新局,各街办文化站负责人,西咸新区文化企业代表及百余名客商及当地群众一起参加活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新排舞台剧《丝路霓裳 乐舞西咸》在秦汉新城盛大上演

上一篇:西咸新区传统文化艺术展开幕 万件书法、绘画、陶瓷、碑石精彩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